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末日重生

末日重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2012年12月21日的黑夜降臨以後,12月22日的黎明將永遠不會到來。這個所謂的瑪雅人預言,不管是世人曲解了也好,還是危言聳聽,甚至說造謠生事……這些都值得我們深思,如果說那天真的是世界末日,你將會怎樣?說實話,我會害怕。我也渴望擁有一張方舟的船票,得以生存。同時,我還希望我的親人、朋友可以幸免於難,我希望我的家鄉可以安然無恙……如果經過這場巨大的浩劫之後,我的所有願望可以實現的話,我相信我肯定會感謝上蒼神靈的庇佑。哪怕讓我跪在冰山雪地里三天三夜都行。我的內心會充滿了感激之情,我會慶幸,就好像那被赦免死刑的囚犯,自那刻起,生命就又得到重生,我會倍加的珍惜生命,用心的去呵護周圍的一切情誼。因為我們還沒有死,因為這個世界依然還在。

  可見,我們人生中真正寶貴的是什麼?在那危難的時刻,我們只要生命與情誼,別無所求。霎時,一切的一切盡化廢土,根本不需要我們為它多浪費一點點精神。

  如果那天跟往日一樣,那我還會這樣“發神經”,如此的感激上蒼嗎?我以為這是我原本就該得到的,一切都是那樣的理所當然。依舊那樣渾噩度日,揮霍着青春。

  可是我忘了,2012年我可能倖存,可是3012年的時候,我會在哪裡?如果在這幾十年內沒有長生不老術的話,我想應該在地下無疑了。這是我按命中有福份的說,往壞處想一下,地震了、戰爭了等等,幾年內都不知道哪裡去了呢?

  人就是不能想,一想它就多。可這也是事實,只不過不願意這樣想罷了。無奈,再想想好的事情:回首這幾千年來,那個朝代不籠罩着戰火硝煙,而我們有幸生活在這個和平的年代里,已經幸運之至了,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可偏偏就是人自身想不開,看這似長非長的一生,面對着如潮水般湧來的一件一件繁瑣之事,感覺像是被大山壓頂似的喘不過氣來一樣。真是累的可憐呦!真的是對物質奢求的太多了,那精神能不累嗎?依我看來,這物質世界與精神世界是成反比的,二者不可兼得。

  古人說,唯不爭,故無憂。我們必須得承認我們聰慧的先祖,做到適可而止,千萬不要奢求的太多,背上壓負的東西太重,身心就一世得不到放鬆。

  人能來到這個世上走一遭,實屬不易,當時我們是哭着來的,由不着我們,可是我們想要笑着離開,這是我們可以決定的,生命早晚是會結束的,這絕對是一個準確無誤的答案。也就是說,末日是遲早會到來的,只不過不是那一天,但不能說,不是那天。

  記得去年到山西晉祠游賞,由於匆忙,想當天晚上坐火車趕回來的,就這樣,只遊覽了園內的三分之一就離開了。事後想想,後悔不已,好不容易去了,因為安排的不合理,錯失了許多怡人的景緻。不過這個後悔了,以後還有機會再去一次,可是人生呢?仔細想想,我來到這個世界遊玩,也是馬馬虎虎的、匆匆忙忙的,而且也沒有規劃好“行程”,同樣也錯過了許多別緻的風景,可我再想重遊人生的時候,我知道那是再也不可能的事情了。

  學會珍惜吧,做最真實的自己。憑別人怎麼說,勿放心裡。要知道,真正的平靜,從來和外界的喧囂無關。

  如果說2012年12月21日之後,世界依舊。我希望我們可以在那一天——-重生。

您正在瀏覽: 末日重生
網友評論
末日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