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雪天憶濃

雪天憶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遇見在一個雪天,在另一個雪天再也不見,生生把歲月站成了兩端,再也不是從前。

  不戀你雪花落滿衣襟的模樣,不戀你紅塵滾滾白雪紛紛,只把你決絕轉身當做末日大雪,不比初識清雪漫漫。你奔向了你選擇的方向,我放下了我執意的暖陽,嘆一聲你若不在,遠方何在。

  風不定花不落歌未罷情未休,海棠未開此緣怎盡,念你在琴消雪夜。

  你不再徘徊我的世界,我卻丟失尋你的信心,是我弄丟了你,還是你已關上你的心門,看你漸行漸遠的身影,我當下泣不成聲,雪花模糊了你的背影還是淚花模糊了我的眼眶,看不清你,也看不清我自己,卻把我們第一個雪天清晰憶起,我拾不起喚回你的勇氣,我懂,我的過錯,是你傷透的心。

  我沒有資格祈求你的原諒,是我年少的衝動弄丟了我們深刻的情誼,也弄丟了日後的憧憬,是我年少的固執扔掉了我們冥冥中的緣分,也剪斷了要一起去天涯海角的兩顆心。你不要我了,我不怪你,你不再回頭,我不怪你。

  一份心上的安靜在雪天沉澱,九份歲末的想念在雪天點燃,雪花滿天,燭花滿心。

  站在原地的我,任白雪沾滿青絲,淚珠結成冰晶,我的世界下起了雪,一如多年前的那天,只是陪我看雪的人與我站成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我獨自把你雪中的背影畫在我的心上。

  終於,你還是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我的世界。

  有多久沒見了呢?想起你在這樣一個下雪天,你那裡下雪了嗎?

  你說,下雪天是個美麗的童話,我們都是童話里的小公主,以後,不論天涯海角,一個童話的兩個小公主要永遠相親相愛。我不會忘記,你站在漫天雪花中朝我暖暖微笑的面容,我不會忘記,我們在那樣一個雪天里啃“可愛多”的模樣,只是如今的你,遠在何方。試圖挽回,卻再也找不到你。

  日暮山,風雪夜,風韻雪韻無限依,尋你天涯念你海角,何處是歸鴻。

  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你,快到我們生日了,希望那天,你那裡下雪,如此,在你的生日里,會不會更容易地讓你想起遠方的我呢?

  親愛的,我這裡下起了雪。

您正在瀏覽: 雪天憶濃
網友評論
雪天憶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