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人生,初見

人生,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是啊,人生如果都像初次相遇那樣相處該有多麼美好。那麼就沒有現在這樣的離別相思凄涼之苦了。可惜,萬事有始有終,且美好之事不易長留。也因此,初見貫穿始終成為了人們最夢幻的理想。從第一次,第一印象開始起步。有的人觸碰了心底的好感,再通過交往,就覺得第一印象並不能代表一切。

  這,也讓我回憶起許多瑣碎的往事……

  明月為何柔,因為她妖嬈嫵媚。浮光躍金,靜影沉璧。月舞橫飛季,鏡湖皆成璧。有時因愁而醉,卻又見到楚楚動人的月光更加陶醉幾分。我與月的故事,因夜起。那時,年少無知的我並不知道什麼是真正柔和的月光。只聽過李太白把她比喻成玉盤,便第一次,把家中的盤子象徵成了月。

  這,就是我對月的第一印象。即便模糊,但還是透出稚嫩幾分……

  偶然間,老哥習慣帶我出門散步。 我開始只是以為老哥想去抽口煙,順便和我閑聊幾句。卻沒曾想老哥總是抬頭仰望星空,對我滔滔不絕。我突兀的想到,難道老哥不是在與我交談?好奇心一起,便不由自主在每夜月最皎潔之際,同月暢談。更讓我疑惑不解的便是月光總是回眸一笑,一言不發……

  這是不是上帝在欺騙着我?我對月從初見的第一印象,漸漸消逝,演變成為她是騙子,而我卻是傻子……

  這個疑惑伴隨着我多年,直到後來我獨立成長,發現社會中有許多難言之隱。與父母道來卻是一味的不解,老哥的工作也越來越忙,而家人漸漸老去,我的壓力呢,呵呵,也越來越大了。再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我竟然養成了散步抽煙的惡習。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老哥的一種解壓方式?顯然不是,再如何解壓也不能傷身啊!

  直到那個靜謐的夜晚,華燈初上……

  我坐在江邊,仰望浩瀚星空,心中是多麼希望能同他們一般自由?不知不覺已經望向那嫵媚的月。還是初見時候的樣子!我欣喜若狂。對着月寒暄幾句。自己也不由自主的滔滔不絕。在一通憋在心底已久的話說出來后,突然間恍然大悟,月亮的一言不發,既沒有打斷我腦海中的思路,同時還是那曇花一現。彷彿在鼓勵我讓我敞開心扉!

  多麼奇妙的初見啊……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李健的《傳奇》紅遍大江南北,此刻引用,再合適不過了。一輪皓月,浮湖之上。我也十分希望月如果都能像初見那樣,可惜月光的透亮,似乎把我心中的烏雲透去,留給我一抹彩虹。

  那麼,人生呢?路漫漫其修遠兮……

  江畔何人初見月……

  那時皎潔,剎那芳華……

  不禁再次哼唱,年少時的旋律。只要,初見……

  齡·落沈 月落星沈工作室 《人生情感》

  2014年7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人生,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