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很想見到你

很想見到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

  蘇俊什麼話也不說,只是看着她的手在菜單上來回划動。其實蘇俊明白,即便自己想阻攔一下也是沒有用的,她是一個很執拗的人。

  末了,寒梅對服務生說:“再來兩瓶啤酒,就這些,謝謝。”

  “找我出來有什麼事情啊?”蘇俊很為別人着想,那怕心裡有百十個不情願,臉上也總是帶着笑。

  寒梅不言語,臉通紅通紅的。蘇俊就又問:“你們廠子里的生活條件還好吧?”寒梅點點頭,“恩”了一聲。

  沉默了一會。蘇俊說:“沒有什麼事情,工作一天了,你該在宿舍好好休息。一個女孩子騎車走這麼遠,多危險啊!”

  “因為我——,我一天都很想見到你。”聲音很低,她的頭轉向窗外,不看蘇俊。

  以前沒仔細觀察過寒梅,蘇俊發現在橘黃色的燈光里,她也是很美的,修長的手指,時髦的髮型,俊俏的臉。嘴綳的很緊,一副受了委屈的樣子。

  “寒梅——”蘇俊說。

  她轉過頭,那鹿一樣的眼睛,那眼睛里滾動的水一樣的柔情,讓蘇俊再不忍心傷害她。可不愛就是不愛,愛一個人不需要什麼理由,那麼不愛一個人就需要什麼理由嗎?蘇俊的語氣依然那麼冰涼,“你不要來找我了,我說過我們不會在一起的。寒梅,不要這樣下去了,好嗎?”

  寒梅的眼淚就簌簌的落了。她說:“蘇俊,我已經想好了,今天是你陪我最後一次,就算是我和你做了一個了結,以後我不會找你了。”

  二

  蘇俊知道,她還會再來的,因為“我不會再找你”這樣的話她不知說了多少遍,但每次不出一個月,她就又會出現在蘇俊面前,拉着他去吃飯或者逛商場。

  他們是初中同學。蘇俊不愛說話,和寒梅並不太熟。

  有一次班裡舉辦元旦晚會,蘇俊毫無懸念的要為大家展示笛藝。他是“笛子世家”,同學們早就有所耳聞。蘇俊特地從家裡帶來了連父親平日里還捨不得用的笛子。笛聲響起時,大家都摒住了氣。他完全是忘情忘我的吹,圓潤的音色在教室里回蕩,把每個人都帶到了最唯美的意境。從那小小笛子里冒出的的一個個調皮的音符,如同清風細雨一樣揮灑下來,而在這清風細雨里,有一個女孩子的情愫開始發芽生長。

  當然蘇俊並不知道這些,這是後來寒梅說的。

  中考後,蘇俊考上了重點高中,寒梅落了榜就到一家工廠上班。

  那個禮拜天,寒梅第一次提着一兜水果找到蘇俊時,蘇俊一臉驚喜。畢竟昔日同窗能想起自己,是一件多麼讓人高興的事!她的工廠離學校並不太遠。他們很高興的在公園玩了一整天。

  可後來,寒梅找蘇俊的次數愈加頻繁。蘇俊很敏感,他想:她是不是,有些愛自己了?而自己的臉卻紅了。

  她不說我愛你,她只是說我很想見到你,那麼很想見到你是不是就是愛呢?寒梅不懂,她僅僅知道,每次看到蘇俊,她就很幸福,很甜蜜。

  他們在一起走路的時候,更多的是寒梅在說話,她的話題都是廠里的瑣事,比如廠長發脾氣啦,宿舍同事吵架啦。有時他也說,但他說的總是學校里的事。他們的聊天成了兩條七扭八歪的曲線,那麼凄涼乏力的延伸着。

  蘇俊不喜歡寒梅,一點也不想她在這錯置的愛情里越陷越深。他開始對她說,你不要再來了,很委婉,他沒有辦法硬生生打碎一個女孩子的善良。

  不多久,有同學神秘的對他說:“蘇俊,你有女朋友了啊?就昨天和你吃飯,穿紅外衣的。”蘇俊臉紅到了脖子根,急着辯解:“哪有啊,你不要瞎說!”後來,班主任還專門把他叫到辦公室,給他講早戀的危害性。

  其實蘇俊不在乎這些,但他想真該鄭重的拒絕寒梅了。這樣下去沒有結果,沒有結果為什麼還要繼續呢?若硬要說有什麼結果,那隻能把她傷的更深。

  蘇俊決定,拉下臉,狠狠的說,你不要再找我!

  三

  五月的天氣已經有了夏季的炎熱。蘇俊的複習進入白熾化狀態,迎接高考耗盡他的全部精力,他像一個久經沙場的戰士,等待最後一次挑戰。

  那次晚自習后,寒梅又一次出現時,他感到一點意外。大約有三個月沒見到她了。

  寒梅說:“蘇俊我有一些事。”行人稀少的馬路上,梧桐樹茂盛的葉子隨風搖晃,在路燈昏黃光線的照射下,地上就落了一層斑駁的影子。蘇俊和她走了很長時間,寒梅不說話,一直朝偏僻的地方走,這和往日那麼不一樣,蘇俊心裡隱隱覺到不安。

  寒梅終於在一個陰暗的衚衕口停下。說:“蘇俊,把你的袖子捋上去。”

  蘇俊不說話,疑惑的看着她,不動。她有些急了,“叫你捋你為什麼不捋啊!”

  她異樣的神情讓蘇俊意識到什麼。蘇俊有力的手一下子鉗住她的右臂,原來她一直躲在身後的右手裡竟握着一把刀子!閃着亮光。蘇俊奪過來,扔了很遠很遠。

  他生氣了,大聲呵斥:“寒梅你要幹什麼呢!你瘋了嗎!”

  她快哭了。“蘇俊你為什麼不讓我來找你,我很想見到你,真的,我忍的很難受,你不要這樣對待我。蘇俊,對不起——”

  她蹲下來,雙手捂着臉,單薄的肩膀一下一下聳動,想忍住抽泣卻怎麼也忍不住。蘇俊緊緊抱住了她。柔弱的寒梅蜷縮在他的懷裡,由抽泣很快變成了嚎啕大哭,她的淚水把他的襯衫打濕了一大片。

  四

  蘇俊的大學在北方的一座城市。大二的冬天,蘇俊正忙着追求學校廣播站的一位女生,每天寫詩送花,或者一起出去旅遊。在愛與被愛之間,許多人義無反顧的選擇去愛。蘇俊完全沉浸在對愛情的無限憧憬中,過的很快樂,很幸福。

  偶爾,他會想起寒梅,但他感覺那些都像是很遙遠的事情了,遙遠的如同是自己不願做的一個夢。在大一一年的時間裡,寒梅再沒找過蘇俊。蘇俊鬆了一口氣,自己彷彿丟掉一個很沉重的包袱。但這樣想過後,馬上又會羞愧,怎麼可以這樣藐視一個女孩子的愛呢?何況這份愛又與自己息息相關。

  立冬后沒多久,雪就下了,越下越大,柳絮飛舞一樣,緩緩飄落。蘇俊很喜歡雪,在他的家鄉很難有這樣的景緻。他趴在窗台上正興緻勃勃陶醉的時候,手機來了一條未名信息。

  “蘇俊,天冷了,在那個城市還好嗎?我經常很想見到你,但我終於克制住了。我問了很多人才找到你的號,僅僅想給你發一條信息。寒梅。”

  蘇俊本來以為,天隔一方,或許她早把自己忘了。這樣更好,念念不忘有什麼好處呢?但此刻無論怎樣,蘇俊的心裡還是泛起了一股暖意。感到歸感動,讓她死心不是最好嗎?一個想法出現在大腦里,於是他飛快的編輯好信息,然後發了出去。

  “寒梅,你也一切都好吧。我挺好,我已經戀愛了,我女友也很好。”

  她很快回復了。“蘇俊,一年的時間裡我懂了許多。我沒說過愛,但我深深愛過了,愛過我就不再愛你了。蘇俊哥,請不要拒絕我這樣稱呼你。你有了女友開銷一定很大吧,我漲工資了,每月給你手機卡里打五十元錢吧。”

  一切真的結束了嗎?蘇俊有莫名其妙的失落。北風輕輕晃動眼前盛滿雪的小樹林。他有一種衝動,想流淚,為寒梅,為她的愛,也為自己。她那麼倔強,那麼徹底,一直以來她的愛都那麼簡單,甚至有些卑微,僅僅是“我很想見到你”,等到見不到的那一天,她微笑的撒手。原來她一直都不奢望什麼,只要深深愛過就行了。蘇俊看到漫天迷濛的雪幕里,寒梅一會在哭,一會在笑,朝着遠方一直走,一直走,在一片白色里逐漸消失了影子。

您正在瀏覽: 很想見到你
網友評論
很想見到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