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帝企鵝日記觀后感

帝企鵝日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帝企鵝日記觀后感

  愛在冬季

  也許在億萬萬年前,南極是一片鬱鬱蔥蔥的熱帶雨林;也許生長着7-8個人才能抬起來的象龜;也許生長着大到50米小到90厘米的蜥蜴;也許蜘蛛絲直徑有1000CM;也許是高海拔的冰天雪地;也許那裡有美麗的碧古天池……;也許大海,海中怪獸的故事流傳至今……,也許的也許,我們只能從現代人幻想編織的侏羅紀公園裡的故事、從電影“金剛”里幻想幾萬萬年前的故事,其實誰也說不清楚……!億萬年來,超星球一次次的爆炸,使今天這顆星球產生了生命以及儲存了富饒的物產,並且擁有70%的水資源。在年復一年的季節里,冰變成水,是水的世界;水又結成冰,是銀白色的世界,這就是南極。特別喜愛南極可愛的帝企鵝,一遍又一遍欣賞,與音樂進入了“帝企鵝日記”。

  今天的南極島嶼,生長着最可愛的“帝企鵝”。它們體高90厘米以上,最大可達到120厘米,體重達30——40公斤,被認為是最大的企鵝。帝企鵝的羽毛非常漂亮,身上的黑白色塊猶如一件大禮服,喙呈赤橙色,脖子底下有一片橙黃色羽毛,向下逐漸變淡,耳朵後部最深,全身色澤協調。每年的4月份,南極開始進入了初冬,在即將創造生命的時刻,帝企鵝從安逸的水裡走出來,開始了它們愉快幸福的遷徙,看它們搖搖擺擺地走着,可愛極了,我真想把它們緊緊地擁抱。它們行程幾百里前往寒冷的南極南部,到那裡找尋它們的愛情,上千隻的帝企鵝如痴如醉地開始了危險的結婚旅程。

  愛情總是讓它們充滿信心,它們只有一個信念,一定要回到原來那個充滿溫馨、最浪漫的愛巢“奧默克”,在愛的享受中,創造了一個偉大的、完美的生命。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比“奧默克”更好、更美、更醉人!“奧默克”我們祖祖輩輩的愛巢!為了愛,帝企鵝精神飽滿,忘記了一路的艱辛;為了愛,準確計算着時辰走向“奧默克” 。

  在浪漫的行程里,它們一邊走,一邊追逐、嬉戲,談情說愛,尋找配偶,有時為了爭奪戀人,它們常常斗得面紅耳赤,遍體鱗傷。敗者灰溜溜地掃興而去,勝者洋洋得意,手舞足蹈,迅速飛奔到戀人身邊,嘴對着嘴,胸貼着胸,緊緊地依偎,柔軟的愛意無盡地纏綿在一起,在艱辛的遷徙中編織着一個個幸福家庭的故事,誕生了新的生命。

  在那段時光里,太陽暖暖地照着“奧默克”這座白色世界,愛中的帝企鵝它們相互欣賞着對方,自由地親吻着對方,自由地吸允着對方氣味、液體,沒有抱怨,沒有傷感,沒有後悔;有的只是愛情情意綿綿的舞蹈,愛情的歌聲,愛情的溫柔浪漫;愛情已經說了,已經做了;愛!播下了一顆種子,創造了一個新的生命,多麼的偉大!

  留下來的,是它們在漫長冬季里繁殖後代以及對新生命的承諾與責任。從孵蛋到小企鵝回歸大海,需要半年多的時間,企鵝夫婦要通過這樣一個漫長而艱苦的過程,共同承擔撫養小企鵝的責任。

  雌企鵝產蛋后便完成了任務,企鵝媽媽就會很洒脫地、放心地把孵蛋的任務交給企鵝爸爸,因為媽媽要承擔小企鵝出生以後能吃到新鮮美味的食物責任,媽媽要暫時離開冰天雪地的“奧默克”一段時間,走出很遠很遠回到大海里找尋食物,媽媽們要計算準確時間,在小企鵝出殼那天回到它們的愛巢。在人類社會裡,我們聽到最多的名言:偉大的母親;在企鵝的世界里,你會真正感受到父親的偉大。在企鵝的生殖繁衍的季節,正值南極的冬季,氣候嚴寒,風雪交加。企鵝爸爸在孵蛋時,雙足緊並,肅穆而立,很小心地把蛋保護在它的足上,全神貫注地凝視着、保護着這個愛的結晶、掌上明珠,它們竭盡全力、不吃不喝地站立60多天。在殘酷的60天里,餓了,只有吃幾口風帶來的白雪,一直要等到可愛的雛企鵝脫殼而出,它們才能稍微鬆一口氣,輕輕地活動一下身子,理一理蓬鬆的羽毛。鼓一鼓翅膀,提一提神,接下來又準備完成護理小企鵝的任務。60多天的不吃不喝,已經把夏季存儲在身體里的營養與脂肪消耗完了,父親們已經沒有了力氣,殘酷的現實已經耗盡了他們的精力。

  當黎明的第一道陽光照射在“奧默克”的時候,上千隻企鵝爸爸開始了騷動,它們注視着遠方,因為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它們也在計算着小企鵝媽媽們的歸期,孩子需要媽媽,媽媽應該回來了!上千隻雄企鵝,緩慢地在原地移動,形成了一股熱的氣流,使它們60多天孵化小企鵝的雙足產生了力量,再一次充滿了信心,等待媽媽回來!生命的延續就是那麼的奇妙,一切都安排得如此準確與完美,當媽媽看到它們的孩子在父親的照料下如此的健康,愛情之舞又一次震撼了“奧默克”。

  小企鵝出生3個月左右,它們跟隨父母下海覓食、游泳。當南極的盛夏來臨時,它們已長出豐滿的羽毛,體力非常地健康,充沛了活力,可愛的孩子們將要離開父母,準備開始過自食其力的獨立生活,象它們的爸爸媽媽一樣,開始新的生活,“奧默克”一次又一次飄揚着愛情的歌聲!

您正在瀏覽: 帝企鵝日記觀后感
網友評論
帝企鵝日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