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侵蝕的青春(小小說)

侵蝕的青春(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侵蝕的青春(小小說)

  敬准

  當我再見到她時,她已經不再是那樣單純與可愛了。我大吃一驚,這哪裡是若蘭啊?那眼睛比以前小了,透過眼睛發現沒有了一絲光亮。身體倒是胖了不少,另外身上的衣服卻不再是以前那樣了,黑色的外套再加上黑色的絲襪脖子上還多了條項鏈。左手裡拿着5s,右手還叼着煙。要不是旁邊的阿霞告訴我,我還真不知道是當年的同學。這是在一起聚會的時候,當別人都說自己的發展史的時候,只有我和她沒有言語。其他人都是滿臉笑容,完全沉浸在喜悅中。當說到我的時候,我也只是隨便的迎合了幾句。其他人笑得更歡樂了,或許她們都很享受這種樂趣吧。她們可能還是覺得這樣不夠了解我們這些老朋友的狀況吧,便問了若蘭的情況。當談及若蘭的時候,她坐在角落裡抽着手中的煙,朝空中吐出了一個煙圈,先濃再慢慢的消失在包廂里,但煙味一直還在。

  直到聚會結束后,我才知道了這個秘密。那得從六年前開始說起,那時她和我是同學。那時她坐在我的斜對面,成績一直很好。對人也特別的熱情,不管怎麼樣她都不會傷害別人。記得有一次別人在寫作業時,不小心給她衣服上弄了好多墨水。當時她嘴裡說“沒關係,可以洗乾淨的,不打緊”,還一個勁的安慰別人。可是別人不以為然,只有我在她回頭的時候看見了眼裡似乎藏着的淚光。以前沒怎麼思考,現在我才理解為什麼。

  直到高考那年,她一直保持着優秀的成績。穿的也和我們差不多,吃得比我們稍微差一點。還有200天就要高考了,天有不測風雲,她爸爸在工地上出了事。具體的不知道,只知道她穿的衣服似乎有很久沒換新的了,吃得也從以前的中等餐降檔了。但她還是在努力用過,二個多月過去了,她的生活質量越來越差我們都看在眼裡。這時離高考只有130天左右了。

  直到那個人的出現,她可能改變了她一生的軌跡。原來她家裡很窮,母親是個瞎子,父親沒有什麼文化,只能和別人去工地當小工。即使非常辛苦,每天勞動10個小時的體力活換來100元他也非常開心。她父親和母親都很在乎她,希望她能成材給了她別人一樣的物質生活。而她也是他們的乖乖女,他們的驕傲。現在父親倒下了,急需醫藥費。沒錢動手術,可能這輩子就只能在床上過了。這個事,被工地的包頭知道了。調查了原因,他沒有了說什麼。他代表工程負責人去慰問,在醫院裡碰巧遇到了若蘭。他兩眼似乎尋到了獵物,幾句寒暄之後給了她父親幾百元便走了。而她父親,滿眼淚水,滿是感激認為世界上的好人還是占多數。

  大約到了高考一百天的時候吧,包頭找到了若蘭。他說“我知道你家的情況,我也很想幫你,只是我有條件。如果你願意做我老婆,我可以幫你父親出那筆醫藥費。”若蘭頓時就哭了,她什麼也沒說便跑了回去。她想我怎麼可以這麼做呢?如果我答應了他,我的臉以後怎麼見人啊?她大小了這個念頭,可是老天是不如人願的。在距離高考八十天的時候,他父親病重了。只能上半身動了。她還是在堅持,在五十天的時候。醫院裡來了通知,要她交醫藥費。上次包頭墊付的錢沒有了,而且病情在一步步惡化。她眼裡滿是淚水,天要塌了。包頭再次找到了她,還是一樣的要求。她動搖了,距離高考30天的時候,她放下了手裡的筆跟着他走了。一走就是6年,她放棄了追求一生的高考,再也沒見過,直到這次聚會。

  現在知道了,後來她接受了包頭的要求。也過了一段快樂的日子,還為他生了個兒子。前不久包頭出了事,坐了牢。其實他有老婆,有家庭。父親的事故原因,其實是他偷工減料造成的。一年之後,包頭出獄了,包頭與自己的老婆重新和好,拋棄了若蘭。若蘭,就淪為了現在這樣。具體若蘭做什麼,我不知道。我只想問她一句“你,該走向何方?”可我一直沒有說出口。

您正在瀏覽: 侵蝕的青春(小小說)
網友評論
侵蝕的青春(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