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心靈獨白

心靈獨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揣着自己濕漉漉的心事,我只能是選擇在寂寞處獨白。撫摸着內心深處那道花季的印痕,隱隱地總有一種痛的感覺。一直在渴望着春的復舒,一直在期待着夏的激情,一直在祈盼着秋的收穫,一直也在等待着冬的晶瑩。這日復一日,這年復一年,生命卻只是在一個輪迴又一個輪迴中,守望着生命里這些永不蒼老的夢幻走過。

  多想擁有一片純凈的藍天,讓夢在藍天下輕舒羽翼;多想擁有一片廣闊的綠地,讓夢在草地上旋轉曼舞。然而我只能選擇寂靜。儘管寂靜時,我依然會覽一樹蔥籠、讀一瓣美麗、守一點嫩綠、望一處生機,但心底卻依然流動着一份難言和苦澀。

  似水年華,年華似水,譜寫着人生一首跳躍的華章;平凡日子,日子平凡,描繪着生命一幅紛雜的畫卷。唱起一支婉轉的歌,吟詠着生活中的苦樂,不知道要感悟人生多少的無奈,才能靜下來,把對你的那份深情放在心的最底層。

  夜空下,淚水化做滿天星斗,嗚咽被風帶向遠方,只是你從來沒有留意過。多少的日子,我把守望擰成一個永遠的信念,靜悄悄地孕育着我心中那不敗的愛的花朵,只是我從來不曾告訴你。儘管我一直都不知道我可以走多遠,我更不知道我可以飛多高。但我知道只要努力了,我就不會有遺憾,我就不會有後悔。雖然我清楚的知道,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會有回報,但當人處於一種所有的語言,都無法詮釋一種難言時的境地時,我只能選擇用這種方式與心靈對話。輕輕地走過自己的心海,只想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堅強。

  也許不是因為年輕才有這麼多的惆悵。每一次的心靈獨白,都隨着季節的風起起落落。但當寧靜籠罩大地的時候,我的夢仍會如花蕊綴滿心靈的枝頭。往事如煙,如煙往事,總會凝固在記憶里,永遠不會磨滅,但也許會褪色,褪到我們以為自己失憶了的程度。然而太多的時候,記憶就是一種叛逆,你越是想忘記的越是記得清,自以為可以忘記的,其實已在腦海中刻下了不可磨滅的印痕。

  青春劃下了一道憂傷的記號,倔強的任性地沉默代替了一切。註定無法穿過時光的隧道,也就註定人生不能有假設更無法重來,那就學會面對,學會用一顆坦然的心面對,只要我們自己始終能夠做到坦坦蕩蕩,問心無愧。

  許多年來,我也許一直用一種堅強或者說逃避來面對我的生活,我不知道這是一種人生的超越還是一種更大的無奈。我只知道那些多愁的心事,總會隨着歲月的流失而越積越多,也許今生我永遠也走不出自己給自己畫的圈子,於是蒼白也就成了我記憶中唯一的顏色。然而我卻一直偷偷的在這蒼白地生命中,給自己留一點空間、一個可以有夢的空間。也許只是想給明天、給未來留下一點值得回憶的東西吧!

  文/佚名

您正在瀏覽: 心靈獨白
網友評論
心靈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