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是沒有來生的

愛,是沒有來生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字/宇凡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一種堅定的承諾,也是浪漫而美麗的愛情宣言。年輕的我們,都曾以為愛是那麼聖潔,那麼永恆,只要兩情相悅就一定可以走到一起,攜手永遠。然而,並非如此。人生中總有太多的曾經,太多的以為,所以才造就了人世間太多的凄婉和遺憾。某日,當你再次回首,那曾經的一切都已無法挽回的走遠了,一切過往都變成了星星、點點、斑駁和雋永的記憶。

  ——題記

  走在人生的路上,我試圖去尋找那熟悉的風景,熟悉的旋律和熟悉的身影。不經意間,卻發現自己早已滿眼淚痕,隨風而逝的淚水帶走的是曾經精彩的過往,留下的是這:眼前已泛黃的扉頁里寫滿了憂傷和寂寥的獨白。

  曾以為,每個人的愛情都一定要轟轟烈烈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愛情;曾以為,是愛讓人生變得無怨無悔,卻發現,愛的柔弱,有時候也經不起風吹雨打;曾以為,我是你眼裡最美的風景,無論何時,都會詩意盎然,滿目碧綠。卻不想,我只是你眼角的一滴淚水,只要輕輕閉合,便落入塵埃。

  曾以為,我是你十指相扣的纏綿與溫柔,無論何時何地,都會呵護相攜到永遠。卻不想,我只是你掌心裡的一粒沙,在你緊握的時候,便從指縫中流出。也許,你註定是我今生憂傷的回憶, 獨自想念你的時候,總會有淡淡的惆悵與心酸。

  那些過往,隨着歲月的流逝,都一一的散落在記憶的過道里。沒有誰是誰一生的依靠,沒有誰是誰一生的眷戀。最終,都將各自走回到自己的起點,然後在慢慢的走到屬於自己的終點。

  當一切繁華落盡,我終於明白了:愛情並不是都有一個唯美的結局,而是有的人總在錯誤的地點遇到錯誤的人,而且還無怨無悔的相信一個虛無的承諾。即使你當初握住它起飛的線板,最終它還是會脫離了你的掌心。站在有你走過的路口,看着時間延伸的小路是那樣的漫長,也許再想起你的時候,只能用文字一遍遍的書寫着你的名字,這名字只是用來回憶的……

  夜,總是莫名地撩起我的憂傷,總是讓我在明月清風時想起曾經。此時,我宛如一粒安靜柔弱的文字,靜靜的躺在粉紅的信箋里,明媚卻不爭春。一如此刻,我固守的城,縱使有再多的溫暖也撞不開這一方清寒,也只有,緊緊的,把一份感傷永遠的鎖在文字里,和夜對視。有些東西,有些事,有些人,再怎麼懷念,也漸漸的遠了。就像夜裡的夢一樣,是那麼的真實,卻在每個醒來的早晨已煙消雲散,睜開雙眸,窗外陽光依然燦爛,人生依然精彩。也許,愛情亦是如此,即使現在枯萎了,來年也一定會再次綻放美麗!

  也許,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一句話,不是對不起,也不是我恨你,而是,我們再也回不去。我們真的要過很久很久,才能夠明白,自己真正懷念的,到底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若喜歡,請相愛;若相愛,請深愛。因為,愛,是逾時不候的;愛,是沒有來生的。

  :

您正在瀏覽: 愛,是沒有來生的
網友評論
愛,是沒有來生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