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碰觸心靈的獨白

碰觸心靈的獨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每天面對着繁華的城市,我卻永遠也不懂,人們過光鮮亮麗的生活,卻還是有無盡的煩惱。我是一個在繁華城市裡生活最簡單最底層的小人物,保持着內心的寧靜。就像家鄉農村裡的人們,心甘情願地過着面朝黃土背朝天,把鋤頭朳摸到斑駁的的日子,有時候我會陷入無比的懷念,不知道是懷念家鄉,還是懷念童年時光,那個還不曾煩惱,不曾惆悵的少年。每天的工作是如此的枯燥乏味,青春就這樣漫無目的的揮霍,一個人坐在這個安靜的角落,享受着片刻的寧靜,淡淡的憂傷不知從何襲來,曾經沉澱下的那些無法逃離的過往,劃破了寧靜,激起了漣漪。我是一個悲觀里的樂觀主義者!也許是年少的心太柔軟,經不起接踵而來的迷茫和困惑。

  我像一艘小船,飄在茫茫大海,沒有方向,看不到停靠的港灣,四面都是一望無際的的波濤,只能隨波逐流,充滿了恐懼和無助!也許我會永無盡頭的飄蕩,自生自滅;也許有一滔天巨浪將我吞噬;也許有一天上天眷顧,讓我飄向一座美麗的小島!這就是我的人生。

  現在每天的我掩飾着自己的無奈、壓力,恐懼,不讓任何人知道!每天笑呵呵的,帶着苦澀的深笑,默默的向老天爺祈禱着,希望我的明天會更好,陽光推開了陰霾的天空,如此的耀眼,最明亮的地方就是我的目的地,我相信再往前走就是命運轉着的路口。

  其實我的心裡有一個美麗的地方,是我空谷幽蘭的幻想。就像柏拉圖所說的理想國,烏托邦。那裡的天是藍的,地是綠的,清澈的河水潺潺的流淌着,魚兒歡快的游着,吃草的牛羊,遠處樹林里鳥兒在吵架,兩岸村莊里飄起裊裊灶煙,一群兒童在打鬧,,西邊的天空太陽正在下沉,黃昏十分我和心愛的女孩在散步。

您正在瀏覽: 碰觸心靈的獨白
網友評論
碰觸心靈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