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因為愛你,所以捨得讓你受苦

因為愛你,所以捨得讓你受苦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愛你,所以捨得讓你受苦

  文/墨雨萱兒

  1、

  夜深了,人靜了,茶涼了。我抱着已經沒有了溫度的熱水袋,獃獃的坐在電腦前,心生生的抽着疼。你的哭喊,聲聲都在耳邊迴響……

  寶貝,媽媽錯了嗎?媽媽白天辛苦上班,晚上下班后,不出去吃喝玩樂,沒有沉迷網絡,放下喜愛的電視劇,坐在書桌上耐心地教你讀書寫字。可是你呢!不僅不專心,還要耍耍你的小任性。你說,這樣的你,媽媽能不生氣嗎?

  或許,我有些過分了,因為在你不承認自己的錯誤,還故意吐口水時,我忍不住打了你。但這也是因為媽媽太過愛你的緣故,愛之深,責之切啊!

  弟子規里告訴我們:過能改,歸於無。可是你呢,小小年紀,脾氣就那麼倔,從不願承認自己的過錯,以為哭就能解決一切的問題。於是,我對你的哭泣視若無睹,我要讓你知道,哭泣是沒有用的。

  可是,不得不說,你很會耍小聰明。你用儘力氣的哭喊,你知道疼愛你的奶奶聽到這樣斯心裂肺的哭喊聲一定會為你抱不平的。

  寶貝,你贏了。奶奶果然匆匆從樓上跑下來,把你抱走了!可是,寶貝,你可知道?奶奶這樣的溺愛,不僅讓我生氣,也讓我心痛,因為她,我無法好好教育你。可是,奶奶的溺愛,除了能讓你更加的任性外,還能教會你什麼呢?

  寶貝,等你長大后,你就會明白,哭泣是沒有用的。社會上的人並不會像奶奶那樣沒有原則的寵着你、護着你。到時,你又該怎麼辦呢?

  2、

  寶貝,你是家裡的第一個孩子,也是爺爺奶奶的第一個孫女。從小,你就享受着公主一般的待遇。只要,你想的、你要的,全家人都會無條件的滿足你。儘管如此,依然不得不說,你是一個聽話、乖巧、懂事的孩子,除了偶爾一些小小的任性之外。

  從小你就體弱多病。我還清楚的記得,你一歲多的時候,只要有人大聲說你幾句,你就會放聲大哭,接着就是嘔吐。所以,直到現在,我們都很少大聲罵你,更別說是打了。全家人都把你當成手心裡的寶貝,細心的呵護着。

  現在,比你小三歲的表妹與我們住在一起。你喜歡與小表妹一起玩,可卻常常被她弄哭。我既心疼,又沒有辦法。有時實在看不過眼,就脫口而出:“她打你,你不會打她呀!她比你小那麼多,還老是被她欺負到哭,你還好意思說?”可你卻歪着頭,看着我,用稚嫩的聲音說:“可是,妹妹比較小,我要讓着她呀!”

  寶貝,你是多麼懂事啊,年紀小小,就知道謙讓了。媽媽打心裡疼愛你,為你的懂事高興,可是也打心裡的心疼你。

  天冷時,偶爾和媽媽一起睡覺的你,會用伸出你暖暖的一雙小手握着我的手,甜甜地說:“媽媽,我給點溫暖你。”寶貝,你可知道,這樣的你,讓媽媽多麼開心嗎?寶貝,你真是媽媽貼心的小棉襖呀!

  清晨,媽媽上班臨走時,你會突然坐起來,對我說:“媽媽,早上好,再見!開車慢點,晚上早點回家!”說完才躺下接着睡覺。寶貝,你可知道?寒冷的清晨,我常常會因為你的一句話,溫暖一整天!

  去年媽媽給你買了好幾件外套,質量很好,而且買的比較大,今年穿還很合適,也很保暖。於是,與你商量:“寶貝,今年,媽媽不買新衣服給你過年了,好不好?”一旁看着電視的奶奶聽到了,馬上接着話茬說:“你不穿,也要買給她呀!”沒想到你卻笑着對我說:“好!”寶貝,你懂事的讓媽媽心疼!

  寶貝,你可知道?與別人說起你時,媽媽是多麼的驕傲!在家,你乖巧懂事,活潑可愛,是全家人手心裡的寶;在學校,你學習優異、能歌善舞,是老師們喜愛的孩子,是同學們喜歡的夥伴。每每想起你,我臉上都是滿滿的欣慰與自豪!

  3、

  寶貝,奶奶抱你走的時候,邊走邊說:“她還那麼小,不喜歡讀就不讀了。”“才只生了那麼一個孩子,就那樣打罵她,她才多大呀!”“那樣打罵她,還不如不生,生來幹嗎?”……

  可是,寶貝,你可知道?正因為媽媽只有你一個孩子,所以媽媽把所有的期望都放在你的身上了。你可知道,我為你的學習,付出了多少心血?只要是對你有用的,不管多貴,我都會買給你。只因為,媽媽希望長大以後的你,是一個非常出色的人。

  可是,寶貝,為什麼?媽媽教你讀書的時候,你會如此的不用心呢?你會如此的不喜歡呢?是媽媽太過苛刻嗎?可是,寶貝,你現在上了兩年半的學了。在這兩年半里,媽媽一直用心的輔導着你的學習。我不敢說,我有多麼的優秀,但是,如果沒有我的輔導,你的學習肯定要比現在差的多。家裡,爺爺奶奶及爸爸,從來都不會關心你的學習。如果連我都不關心的話,那麼還有誰會關心你的學習呢?

  寶貝,你可知道,媽媽有時是多麼的羨慕你嗎?你有那麼好的學習條件,還有媽媽這樣盡心儘力的輔導你的學習。你是多麼的幸運!而媽媽小時候,外公外婆從不過問媽媽的學習,儘管如此,媽媽依然很努力,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但是,由於各種原因,媽媽不得不綴學走進社會。你可知道,那是多麼悲哀、多麼無奈的事情嗎?

  可是,寶貝,為什麼?你不會珍惜這樣的條件呢?或許你還太小,還只是一個不到六周歲的孩子。但是在媽媽那個年代像你這麼大的孩子,幾乎個個都學會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可是你呢?在爺爺奶奶的溺愛下,只學會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閑時發發脾氣、偶爾哭哭鼻子。

  寶貝,一個孩子的成長與環境息息相關,我知道老一輩的人寵愛孩子,他們不懂得:捨得讓自己愛的孩子受苦,那樣孩子才會成長,那樣的愛,才是更偉大的愛。但是,他們不懂得,媽媽卻懂得,所以,寶貝,請你明白,媽媽是因為愛你,才會對你苛刻,才會捨得讓你受苦。

  4、

  曾看過一句話,天下最愛自己的人永遠是自己的父母。曾經的我對這句話的並不是十分贊同,而且天真的以為,某些愛情或友情是可以與父母的愛並肩的。但自從有了你之後,我才深刻地體會到這句話的正確性。同時又突然感覺到不公平,因為最愛孩子的永遠是父母,最愛父母的卻不一定是孩子。這讓我有些許的歉意,因為我對你的愛,已經超過了對父母的愛;這也讓我有些許的悲哀,因為我知道,等你長大,你也許會和現在的我有一樣的想法。

  寶貝,你可知道?你的任性,你的倔強,讓我多麼的無力、多麼難過?你還不到六周歲,可是每次被媽媽大聲訓過之後,你都可以和媽媽冷戰。奶奶問你:“為什麼不理媽媽呢?”答曰:“媽媽都不理我!”可是,寶貝,錯的是你,為什麼你不道歉認錯呢?為什麼你要如此倔強呢?媽媽是那麼的愛你,你這樣,你可知道?你有多傷媽媽的心?

  寶貝,你可知道?媽媽有多愛你,儘管知道有時你不喜歡媽媽。記得有一天,你坐在媽媽的膝蓋上,對媽媽講着學校里的事情,等你講完,我親了你的臉蛋,然後柔聲問你:“寶貝,誰是最疼愛你的人?”你低下頭,輕聲回答:“媽媽有時是最疼愛我的人,但有時也是壞人。”“壞人”兩字讓我有些許的心疼。

  寶貝,你可知道?媽媽做壞人的時候,都是為了你好!媽媽所有的苛刻,都是為了你好。媽媽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愛!因為愛你,所以捨得讓你哭泣,因為愛你,所以捨得讓你受苦!或許,現在的你會怪媽媽、會怨媽媽。但是等你長大后,你就會明白媽媽的用心良苦!

  寫於2013年12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你,所以捨得讓你受苦
網友評論
因為愛你,所以捨得讓你受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