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達紫香綻放的寂寞

達紫香綻放的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又到了一季春草吐綠的時節,雖然黑土地的新綠依然稀疏弱小,似有若無,但是我知道達紫香花的蓓蕾已經含苞欲放了,達紫香魂又在我心中潛滋暗長夢牽魂繞。

  ??喜歡達紫香花,是因為祖母喜歡這花,祖母去世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機會親自去採摘過。只是每逢這個季節,總是在不經意間想起它,即便是根本就看不到它,無緣適時地去欣賞它,也總會情不自禁的思念它,牽挂它!

  ??春天是個美麗的季節,春天也是一個多情的季節,在這樣美麗多情的季節里曾經孕育過多少美麗或憂傷的故事,伴隨着達紫香幽幽的淡香一起綻放和凋謝,已經記不清了。不知不覺中達紫香魂又漸漸演變成淡淡紫色的憂傷和淺淺的紫色寂寞,縈繞着生活潛滋暗長。

  ??風很輕、很輕,花很遠很遠……

  ??朦朧中似乎又看到了那一簇在濛濛煙雨繚繞下,開得很淡漠很憂傷的達紫香花,淡淡的花蕾蒙上薄薄的霧紗,有微風輕輕吹過,彷彿一首詩,動情着花的每一瓣心事。

  ??櫥櫃里珍藏着兩個帶有美麗蝴蝶圖案的廣口玻璃瓶,透明的底色,橘色的圖案,橘色的瓶蓋,曾經裝過滿滿的達紫香蜜,來自一個遠方的朋友,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聯繫了,是因為忙,也是因為山高水遠。

  ??相冊里珍藏着來自興安嶺的校友寄來的帶有達紫香花的賀卡,褪了色的淡紫色已經取代了曾經濃濃的艷麗姿色。花開自有最濃時,青山不老,因雪白頭。綠水無憂,為風皺面,花謝亦有情深處……

  ??思念的路口,很靜很靜,只有風的腳步聲一直在吟唱心底的那一首無言的歌,而昨天的雨依然在心的天空輕輕地飄……

  ??心事若花,盛開時為你,凋落時也為你。佇立中的盛開,涉過春風春雨,在凝眸的眺望中悄然行走。沉默中的守侯,穿越花落飄零,在淡淡的不悔中執着成寂寞。忽然覺得寂寞其實也是一種等待,一份不需要歸期的等待,似這花開花落般的自然、恬靜、坦然。

  ??如果能用一顆禪意的心來生活,那麼紅塵中,我願無悔地修鍊成那紫色的花,自然地綻放、自然地枯萎,絕不刻意地追求,無奈地取捨,即便是開成永恆的寂寞也永遠靜若止水,默默綻放,默默凋零。

  ??春光滿地,心事如雲。開窗聽雨,寂寞成花!

  文/秀髮飄逸

您正在瀏覽: 達紫香綻放的寂寞
網友評論
達紫香綻放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