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雪落無聲恰有情

雪落無聲恰有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雪落無聲恰有情

  今年的雪彷彿來的晚了一些,在北方,該下雪時不下雪彷彿是一種遺憾,不下雪,氣候乾燥,人容易上火感冒,人們等待着,期盼着,終於在這一天,忽然的就這麼落下一場雪來。

  雪落下來,在寒風中打着轉,跳着舞,輕盈而又美麗,儼然一個美麗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少了秋天裡細雨的那份纏綿與惆悵,卻多了幾分乾淨和利落。

  迷迷濛蒙的雪就像一個個白色的精靈在飛舞,揚揚洒洒的從灰濛濛的天際飄落下來。它們跳躍着,升騰着,把自己內心的纏綿凝結成這潔白無聲的語言;它們飄舞着,追逐着,帶着那份晶瑩,那份真誠,飄落在這無邊的曠野和凜冽的寒風中;它們滿懷激情的旋轉着,透出閃閃發亮的五彩光芒,鋪天蓋地的來到人們面前,似乎要把城市的塵囂連同它那顆跳動不停的思緒一同埋進這片沉寂和朦朧雪景中,小心翼翼的包裹起來,彷彿怕被人們的腳步聲驚醒。

  落葉已從枝頭落盡,雪便在枝頭上結成了一個個潔白的如夢幻一般的苞兒,白的晶瑩剔透;路邊樹叢里那被積雪包裹着的一串串紅色的野果在陽光下下顯得是那麼的嬌艷動人,白里透着紅,為這潔白的世界平添了幾許美麗,它們細細碎碎的綴滿在路的兩邊,整齊而嚴謹,為這蕭條凄涼的季節增添了幾分優雅。

  雪飄舞着,街上的行人漸漸的少了,沒有了往日的嘈雜和喧嘩,大地變得深沉、寂靜、坦蕩、潔白。望着這漫天的飛雪,我覺得自己也變得豁達、敞亮、聖潔起來。

  只有這時人們才能真正感受到冬的那份愜意與安祥,才能真正聽得懂冬雪的韻味與深情。這姍姍來遲的纏綿的冬雪,給我們帶來了漫漫的思戀和絲絲溫馨。

  雪,聖潔而高雅,有一顆將世間萬物變的潔白和純凈的心靈;雪,飄逸而隨和,有一顆將不平填平的包容和擔當之心;雪,高貴而美麗,將她那份靚麗毫不保留的展現給世人。雪,坦白而誠實,只想用自己的身軀將冬眠的植物浸潤;雪,無怨無悔,即使是粉身碎骨也要廝守她的那份堅持。

  雪,有人讚美你的潔白,有人稱頌你的美麗。沒有你,我們的生活便失去生機;沒有你,我們的生活就不再完美。你不在的時候,人們想念你,想着什麼時候再去郊外賞雪景,拍雪景;你回來的時候,孩子們會在你的懷抱里,嬉戲打鬧,尋求那無窮的快樂。而我卻更喜歡你“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豪邁氣度和氣勢磅礴的場景。我知道,你不是要將萬物冰封,而是要給它們送去冬的滋養。也許正是因為你給了萬物嚴寒的考驗,才使得萬物有了旺盛的生命力。

  落雪是無聲的,卻彷彿包含着濃濃的情誼;落雪又好像是無意的,卻又像一個久別戀人的一次次回眸;落雪恰恰是有情的,它是我們乾燥中期盼的那份濕潤,來得及時。“瑞雪兆豐年”,你是祥瑞,你是吉祥,你是在人們期盼的蹣跚而來的上帝的使者。

  望着窗外那紛飛的冬雪,我有的不是的淡淡失落和輕愁,而是滿腹的欣喜!出門去,一地的潔白,雪落無聲恰有情!

  大同煤礦集團大同地煤青磁窯煤礦 財務部 王瑞平

  2013年12月22日

雪落無聲恰有情 範文推薦:

  • ·雪落無聲
  • ·雪落無聲
  • ·雪落無聲
  • ·雪落無聲
  • ·雪落無聲
  • 您正在瀏覽: 雪落無聲恰有情
    網友評論
    雪落無聲恰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