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拾取一路春光

拾取一路春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早晨。騎車回單位。

  ??春色撩人。便放慢車速,細細觀賞這一路的春光。

  ??乍出小區大門,高大的玉蘭還在靜靜地墨綠着,波瀾不驚,她們已經為城市奉獻了一個冬天的綠色。好像玉蘭有多種,公園裡的玉蘭,還沒有長出葉子,卻早已開出了雪白的花,在春風裡招搖着。

  ??再往前走,桃園路上,紫李花正艷,清香襲人。幾天前從此路過,紅色的花雷還剛剛萌動,今天卻綻放了,像是浪漫的人兒在路旁擺滿了碩大的花籃。微風拂過,落英繽紛,穿行其下,淋了一身花瓣雨。再有幾天,紫色的新葉就會慢慢顯現出美麗新姿。

  ??更多的是法桐。樹上還吊滿了去年結下的種球,枝頭的春色早已藏不住了,幾片葉芽露出了頭。

  ??前行。清新的氣息撲面而來。車已經過了大庄,田野展現在我眼前。

  ??路邊的楊柳前幾天還是絲絲嫩黃,今天都是滿枝嬌嫩欲滴的新葉了,散發出油光,嫩得讓人心顫。

  ??前邊那一抹粉紅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是桃園。先開的略顯粉白,而跳躍在枝頭的,卻是那種艷麗的粉紅。朵朵桃花,濃妝淡抹,粉紅菲菲,粘帶晨露,在枝頭亂顫,像青春少女的臉,不帶一點世俗的塵埃。

  ??間或有一株高大雪白的梨花,雜於其中。梨樹已經長出了新葉,雪白嫩綠,那種粉綠色,我想沒有什麼顏料能調得出來。這樣的粉紅和粉綠,裝扮了田野,大地因之生動,點綴了村莊,山村為之增色。

  ??小河流水潺潺,池塘春水盈盈。河畔塘邊,突立着一叢叢楊樹。他們還沉浸在冬眠里嗎?不,他們已經萌醒了,沒看見枝枝杈杈間蘊含著春意嗎?

  ??草色遙看近卻無。前幾天一場春雨,調和了檸檬黃和花青,在大地上潑墨渲染,洇暈出一片片淡綠,散發出原野的清芳,而且,這綠色還在不停的洇展開來……

  ??陽光清澈而明凈,盪洗着我的雙眸,心靈也因此明亮起來。春天的景色每天都是新的。留心處,每一次凝眸,都有新的發現,新的感受。隨着一路的春光行走,我的心變得漸漸的寧靜和溫馨

  本文作者:元亨療馬

您正在瀏覽: 拾取一路春光
網友評論
拾取一路春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