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路風景,一路聆聽

一路風景,一路聆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它,是從海拔最高處往下流淌的水。大家的起始點都一樣,只是走的路不一樣了,有的跟着大河奔騰不息,有的變成涓涓細流,流淌在草原,流淌在山間。雖不一樣,卻各自欣賞着自己的風景,尋找自己的軌跡。

  那天,他給我打電話,說是給我道歉。這是分手一個季度后,他主動給我打電話道歉。他說他當初不該怎麼對我。我說“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離開我嗎”,他說不會,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的我,還是和以前一樣,想他回來我身邊。我和嫂嫂說他後悔了,嫂嫂說“如果他回來,你會原諒他嗎?你還愛他嗎”我說會原諒,我依然那麼愛他。“那你打電話給他吧,叫他回你身邊”,我說可是她在,他不可能回來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然後,我打電話給他了,哭了一中午,我幾乎都要哀求了。

  漸漸地,我明白了,我是這樣一個人,不管別人曾經對我做過什麼,只要真誠的向我道歉,我都會原諒,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的問題。我只是發現,過了這麼久,我從沒放下他,也許,他和我一樣,放不下我。

  我們倆,其實深愛着對方。只是,我們錯過了重新來過的最好時間,現在的我們,只能過好各自的生活,將對對方深深的愛,悄悄掩藏。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這麼想我的,我不知道他有沒夢見過我,想過我,哪怕只是夢裡抱着我說:傻瓜,我在。

  朋友說開始新的一段感情,去忘記,我笑着說好,附和的說給我介紹對象。他們真介紹了,我卻拒絕了好幾個給介紹的對象。我知道,我不適合談戀愛了,太累了。更何況,心裡住着一個人,我沒準備給其他人騰出地方。我只是想抱着美好的回憶,就這樣靜靜的活着。

  他們說我真傻,我說,放不下,也不想放下了,我可以好好擁抱他,至少在夢裡,他是我的,至少,在夢裡···

您正在瀏覽: 一路風景,一路聆聽
網友評論
一路風景,一路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