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陌上相逢,拾取馨暖

陌上相逢,拾取馨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不知道,人世間有多少海誓山盟,經年後,都會付之一笑,但我知道,人世間有一種萍水相逢,縱使年華逝去,念起,仍是心中最真的暖。

  ——文/紅塵一笑

  時光,就這樣安然流逝,穿過三月的輕寒,四月的明媚就在草長鶯飛中漸次柔暖。

  早晨,打開音箱,一曲舒緩的《暖陽》瀰漫房間,赤腳坐在地毯上,將那些禦寒的衣物一一疊起。是呀,春來了,花開了,草綠了,輕逸的不單單是衣着,似乎連心情也被這風、這綠熏染到愉悅而明媚了呢......

  驀然,就看到了你送我的那條藍白相間的圍脖,然後,心,就在一剎那潤暖。依稀,是你閃動着天真的眼睛,向我慧黠的微笑......

  “笑姐,迷上你的文字是在三年前,那時,我高一,你的每篇文章我都會讀,我的空間設有你的專欄,我把你的文章工工整整抄寫了三大本,現在,我大一了,感謝你的筆墨陪我走出了生命中最陰霾的時光......”那天看到你的這篇日誌,我被徹底震撼了,為自己渾然不知的粗心,更為你對文字的那種熱愛。

  時隔不久,忽一日,我收到你寄來的一個包裹,拆開,是面前這條藍白相間的毛絨圍脖,裡面附有你清秀的字體:“姐姐,北方的冬天很冷,知道你頸椎不好,不知該為你做些什麼,這是妹妹利用課餘時間為你織的一條圍脖,雖然不貴重,但卻是妹妹一針一線的心意,但願姐姐能夠喜歡......”紮上圍脖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濕潤了,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什麼叫感動。

  我不知道,人世間有多少海誓山盟,經年後,都會付之一笑,但我知道,人世間有一種萍水相逢,縱使年華逝去,念起,仍是心中最真的暖。

  作為文字女子,多年來,自己曾一直痴迷於行走文字,因為文字里有我太多的夢想,一些呢呢喃喃,就在淺笑回眸中纏繞;一些歡樂憂傷,就在倚窗凝思中清澈,那些點滴碎語,那些零星感悟,又有哪一闕不是紅塵中有關你我他的故事呢?傾心於網絡真情,因為那真情,如一束燦爛的花,熱烈而純潔;似一泓幽幽的泉,清澈而甘冽,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又有多少這樣的久別重逢,燦爛了彼此真誠的友情?於你我,我想,便是如此。

  之後,我們成了最要好的姐妹,你把知心話兒說給我聽,我亦會在默默里把你放在胸口疼惜。

  你說:“姐姐,我想你了”,我便會打一個電話給你,聽到你在電話那端歡呼雀躍,姐姐的心也和你一樣,充滿喜悅;你說:“姐姐,能寄給我一本你的書嗎?”我會放下手頭所有的事情,抽時間去郵局滿足你的小心愿;當你被流竄作案的騙子騙走了兜里僅有的300元飯錢,徘徊在樓下不知所措,顫抖着打電話給姐姐的時候,姐姐從你身上看到了單純和善良。你像真善美的縮影,於這個繁雜的世界,化作一汪清泉,折射着人間的大美,呼喚着人性靈魂的歸真。

  是誰說過:茫茫人海,每一場遇見,都是一場美麗;每一次擦肩,都是一種緣分。紅塵陌上,一種緣分,沒有預約,但凡遇見,便是溫暖。感嘆着與你的相知相惜,很多時候,靜靜讀你的留言,便總會有微笑情不自禁漫上嘴角。

  寶貝,感謝你的真誠,潑一紙墨香,惜一世情緣,夢的渡口,我用纖纖十指攬一縷月華,將萬般牽念搖曳。風生水起處,誰的溫柔散落了一地的呢喃?隔着月光水岸,我傾聽你如約而至的呼喚,以如水的心境,典藏你溫婉的笑顏,不為相遇傾城色,只為相知相惜伴流年。

  寶貝,咫尺天涯,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見,如果說,相遇,是一樹花開,那麼,相知,便是花開處,最濃郁的芬芳。山水迢迢,阻不斷我們真切的牽念;天涯咫尺,隔屏對望,你的一顰一笑,是如此深刻地載進我的記憶。只願,今生牽你的手,相約一場山高水長,共賞花開花謝,共看雲捲雲舒,共吟輕風曉月,共享快樂感動,以一眸懂得,妥帖一份安暖相伴。

  總有一些美麗,深深刻在心裡;總有一種溫暖,明媚一段記憶。有一把傘撐了很久,雨停了還不肯收;有一束花聞了許久,枯萎了也不肯丟;有一種友情希望到永久,即使青絲變白髮,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

  寶貝,再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攜一片雲作畫,差一縷風為語,輕道一聲:生日快樂!願姐姐的文字能帶給你滿滿的溫暖。

  陌上相逢,拾取馨暖。

  ——謹以此文賀吉張池妹妹芳辰快樂——

  紅塵一笑落筆於2014、4、9。一文苑;二文苑

您正在瀏覽: 陌上相逢,拾取馨暖
網友評論
陌上相逢,拾取馨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