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取一份隨意,安暖前行

取一份隨意,安暖前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心事如塵,亦可如花。深知,有些美麗,在心,便是溫暖;有些過往,恬靜,便是最佳。習慣於悄然把一些念想,唯美成紅箋小字,將一些微瀾的心事,絢爛成溫馨,指尖過處,淡描曉月;回眸里,繞指成香,捻一指閑花,折字,煮酒,無論苦樂,無論悲喜,一杯飲盡浮生散。————笑

  文字:素素

  總有一些擱淺的記憶在秋楓里寂靜的翻轉,沉沉咀嚼,喋喋不休。或許昨日已然念“舊”,歲月亦早已布滿了青苔。你站在落英繽紛的人海,我以一抹淺笑與你分開。聆聽漸行漸遠的腳步,任冷冷的秋雨敲疼了心靈,念碎了涼薄的誓言,再也拼湊不回昔日的眷戀。就讓紅塵牽念,默默的在季節輪迴中淡然清歡、淺淺歸還。我們的結局被婉約鐫刻成安分的過往,再怎麼不舍、不懂、不願;依舊還原不了她原本的模樣。既然不能彼此相守晨昏,那麼我們也要各自安好。

  漸漸的喜歡安靜的對着明凈的天空發獃,喜歡守一枚簡單純素的字盞廢寢忘食,喜歡自顧自的存在,低眉淺笑而安;喜歡看一朵素花寄居陌上,隨清風自在芬芳溫暖;喜歡一個人,心中無一事停留,日日春暖花開;喜歡在空街滴語聲里輕輕的聆聽,聆聽時光匆匆的河流。長長短短,深深淺淺都要坦然渡過。心思總是不夠清歡;一夜風起,一場雨落,便兀自憑添了幾許哀愁。雨兒啊,帶着最潔凈的風采飄灑在花都的金秋;多麼美的領悟。牆角乾枯的素朵滋潤出溫柔的紅蕊;多麼靜的新生。曾經定格的美好時光終將備用於心靈最貧瘠的土壤,而過往的悲傷也漸次脫繭化蝶,翩翩飛舞於雲淡風輕的談笑里。我們充滿陌生的獨自來到這個世界上,然後再慢慢彼此熟悉溫暖,最後又不得不慢慢回歸陌生。這樣的過程任誰也逃不開、剪不斷、避不了。是誰說:我們需要做的,只是取一份隨意,安暖前行。

  獨自,漫步在幽深寂靜的小巷,看昏黃的路燈點點滴滴灑落在未乾還濕的青石板上斑駁的碎念;素雅丹青的雨後,空氣顯得格外的靜寧爽怡,遙望靜秋,風,一縷縷輕柔的滑過,樹葉兒簌簌的飄落。拘一片落葉,顏色黑黃,捻一指滄桑,深秋似夢。也許,時光,緩緩的流淌,如霧如煙如過濾器,模糊着心底那一道道深刻的過往;而回憶,總是在陽光淋浴下,不經意又喚起曾經那一幕幕片刻的溫馨。心事如塵,亦可如花。深知,有些美麗,在心,便是溫暖;有些過往,恬靜,便是最佳。習慣於悄然把一些念想,唯美成紅箋小字,將一些微瀾的心事,絢爛成溫馨,指尖過處,淡描曉月;回眸里,繞指成香,捻一指閑花,折字,煮酒,無論苦樂,無論悲喜,一杯飲盡浮生散。

  生命,原本就是一場迤邐的戲曲。直播如戲,台上台下,嫣然迷離。無論重似花旦,還是輕如小卒;每個人在劇中都是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然,角色是悲是喜,又有誰傷了誰的心,誰會將誰深深的銘記?生命亦短如曇花,未見花形卻香飄萬里;光陰無情,落花成雨,遍灑成泥。生命婉轉,悠揚似笛;跌宕起伏,弦動漣漪,繾綣意蘊,生生不息。我們需要做的,只是取一份隨意,安暖前行。

  惟願做一個充滿微笑的女子;不談感情亦不糾結過去。只席地而坐,戀花弄墨。剪一段光影,做回完全的自己。不痛別人之痛,不許曾經坎坷,不憂來日無多。

  願做一個坦然從容的女子;靜以修身,儉以養德。化一朵素磬,淡雅於紅塵。捻一凝馨香,孑然芬芳。不羨鴛鴦不羨仙,梅林書齋心流連。拈花贈人,僅留一抹余香入懷。

  願做一個純素安寧的女子;靜若清池,動如漣漪。閑看庭前花開花落,靜候窗外雲捲雲舒。悠悠歲月,恬淡溫柔;艱難坎坷,一笑而過。在光陰荏苒的歲月里,只取一份隨意,安暖前行。

  一直覺得,光陰總是因為懂得而變得格外的溫柔和慈悲;無論日子再怎麼來去匆忙,都不忍老去一顆溢滿素寧的心靈。一首靜曲,一把便椅,一枚花香,一本舊書;那就是一片完整的天空;於一座梅林芬芳的老宅院里,花木漫娑悠然的纏繞着歲月的寂靜,看暮色里的晚風匍匐攀爬在牆上,踮起腳尖,悄悄的向外窺望。

  身於紅塵:有心能知便是愛,有緣能聚便是暖,有家能圓便是一種美滿。而我們需要做的:只是取一份隨意,安暖前行。

您正在瀏覽: 取一份隨意,安暖前行
網友評論
取一份隨意,安暖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