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幾度留痕成琥珀

幾度留痕成琥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海濱火熱的夏季里,風兒暖暖的,很淡,淡過瀰漫天地的一片新綠;雨兒悄悄的,很濃,濃過小徑深處的池塘蛙影,就連夢裡也是一首彩色的小詩。“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

  夏日清風清新了所有的記憶,那本被爆竹撕開的字典里,故事開始引人入勝。踏着暗香相約在最鮮亮的季節,花瓣的雨意揮灑相知的和諧,盡情釋放悠悠的情結,彷彿一朵曼佗羅花,周圍洋溢着一片片紫色的浪漫的羽幔,我在這薄紗的紫色的夢裡沉醉了,恍若頭頂上旋舞着一隻淡紫的精靈,在幽深的林間穿梭漫舞,相遇的歡笑在風裡、雨里、晴天里成長,染濕明媚的花期。心似彩蝶翩舞,情似琴瑟和鳴,給生命鑲上美麗的花邊。飄逸的長發在微濕的空氣中劃過,捲起帶着幽香的淡淡晨霧,飄蕩在靜靜的小路;素凈的裙裾飛揚着,宛如薄紗般雙翅的彩蝶,你幽靜的眼神,專註而綿長,目光很肥,肥成東方的一抹霞紅。

  邂逅的太陽,收斂野性多施溫馨,配合夜去演化夢境的安寧。夜晚的星斗,是天堂里幸福的象徵。此時無數星綴滿夏天的夜空,星光很美,月光很瘦,瘦成夜晚的一縷清風,給新的一天捧起所有的激情,壯美了情感大海的風韻,寬厚了思想天空的胸膛,豐富了心靈田野的內涵,一種深沉的圖騰正在崢嶸……

  不知是誰的過錯,歡笑在那個黃昏消失了,沒有了蹤跡。但,誰會就在當下記取了這聚的歡愉,作日後散的印證?驀然回首,人散了,才從茫然中迫出一股強烈的追記,捕捉住幾度留痕,“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逝去的歲月在土中深埋,變成了稀世琥珀。哀傷的眼角涌下微笑,如漾開的苦味道,將決絕藏進情慾華美的袍袖,在心靈深處細細翻閱。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幾度留痕成琥珀
網友評論
幾度留痕成琥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