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

  北方的冬季,整日是被白霧所籠罩的迷茫,被施了魔法般的人間仙境。眼睛所觸及的世界是霧氣靄靄的,倘若不是聞到一絲微弱的嘈雜,你會誤以為到了另外的一處陌生。

  日光穿透不了的厚重,天與地被隔絕成兩個模糊的世界,行走在白色的霧氣中,我只是一粒渺小的游弋着的微塵, 世界把我遺失了,而我也把世界遺忘了。

  沿着熟悉的道路,走向回家的路,到一個岔口,忽然覺得有些陌生了,一片瓦礫,一片廢墟,茫茫的大霧裡,我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很小的時候,我是貪玩的瘋丫頭,每次出門都會聽到媽媽叮囑的一句話:“早點回家啊!” 跑野了的心哪裡還會記得媽媽愛心的叮嚀,每次回家都是在夜色將暗之時被媽媽一聲連一聲的呼喊催促着跑回去的。

  家,是心中最近的路程,卻常常留戀外面的精彩。

  記得一次,自認為做了一件錯誤的事情,幼小的心中認定了回家一定會挨爸媽的打,唯一的一次沒有在媽媽焦急的呼喊中回到家。看着月兒彎彎的升上樹梢,我躲在一個陰暗的小角落裡,獨自品嘗着那份難耐的孤獨與寂寞,讓黑暗慢慢吞噬。耳邊是聽到媽媽焦急的呼喊了,還是因為怕皮肉受苦選擇繼續躲在了那裡, 媽媽的聲音由近及遠,夜越來越深。我終因抵受不住心中對黑暗的恐懼,低着頭噙着淚回到了家中。

  爸媽自然沒有責備他們寵愛的女兒,一場虛驚,我被媽媽摟在懷裡,明白了我才是他們心中最珍愛的寶。

  每一次黑暗的來臨,每一次孤獨的外出,家中都有媽媽最揪心的牽挂,無論日後在外面跑的多遠,家,都在最短最近的方向,等我回去。

  空中凝滯了霧氣的厚重,憑着心中的感覺,我終於找到了一條回家的路,雖然有些崎嶇,我還是順利到家了。

  (二)

  一度以為,自己的家是野草叢生的荒涼。

  春季的末尾,路旁的梧桐會開滿淡紫色的花兒,不太嫵媚的樣子卻散發著嫵媚的香氣,朋友覺得它有些過於濃烈了,我卻是喜歡。

  每次經過,都會深深的呼吸,濃郁的香氣會順着我的呼吸飄進了肺里。是二十年代華麗的舞池中,七彩的燈光下,搖動着纖細腰肢女人的味道,濃厚的脂粉香。

  或許我是喜愛嫵媚的,於是貪戀桐花淡淡散發出來的香, 帶着女人妖嬈的味道,雖然它並不是很漂亮。

  夏日裡的一場陣雨,總是很快的趕走了春天的嫵媚,一場風暴,散落了一地的桐花,淡紫色的花瓣凋零在有些冰涼的水中,飄遠,飄遠……

  短暫的春季延伸了夏季的漫長, 灼灼的夏日裡,野草該是離離的了,不用任何人的呵護,瘋狂的茂盛了,長滿了家中的每一寸泥土。

  家,被埋沒了,埋在了蕪雜的綠色里。雜草叢生里是一片凄涼的景象,生機是盎然了,卻不是我想象中的盎然。

  沒有家的溫暖,心會漂流何方呢?

  是疑問,也是深深的無奈,糅合著悲哀。

  雜草瘋長着。心,漸漸的冷了,硬了,夏季灼熱的日光,竟是照射不到的角落。

  也許每一顆心,都有它短暫遊離的時刻,放飛的時空,也許廣闊,也許斑斕,卻發現始終都沒有它所需要的溫度,身體的恆溫是需要有一件不甚漂亮卻很保暖的外衣來偎貼的。

  秋季的雜草開始走向衰敗,荒蕪依然荒蕪,卻是可以除去了,昔日堅韌的草根被輕輕的拔掉了,帶些泥土的塵。朗朗的晴空,陰暗的角落開始恢復光明,潔凈的空間里我又嗅到了日光的甜美。

  迷失,是短暫的,熟悉的味道才是心的永恆。

  我不怕迷失,卻怕永遠的失去方向。

您正在瀏覽: 迷失
網友評論
迷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