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當愛``老"了,映山紅依然綻放

當愛``老"了,映山紅依然綻放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跟隨我六年的老款諾基亞從沒像現在這般安靜過,沒有來電,我也不知該撥給誰。

  像玉兒說的一樣,我老了,因為鏡子給我最準確的回答。站在鏡子前,端詳自己,如此陌生。不知哪年白了鬢髮,也不知那一道道皺紋是哪年悄然爬滿眼角。但我明白,是老在一次次回家的路上,老在一首首熟知的歌聲里。可腦中的往昔從未老去,只有它才支撐着我過完這輩子。

  此刻的房間非常的靜,靜的足以聽見血液流動的聲音。曾經我對玉兒說過,只有我的血液還流動一天,便不會委屈她一秒,也許是我沒好好用心,無法兌現我的承諾,所以這個房間現在只剩下我。其實,有些愛是無法訴說的,有些恨難以言表。當愛與恨糾纏不清、或者一方強於另一方時,就註定其中有人從此孤獨。

  窗外的白月光演繹着浪漫與纏綿,不時撒落在我床前。我知道,玉兒喜歡浪漫,不甘平凡,她常常會伸手去捧那縷月光。臨走那天,我問她“回來嗎?”她沉默。於是我便不再問,陪着她沉默。走出房間的時候,聽出她腳步里決然,我只是背過身,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眼淚,沒有伸手去拉她,就木然的關上房門,同時也鎖住了心。

  愛只有在兩種東西面前顯得百轉千回,蕩氣迴腸,一是光陰,二是別離。

  玉兒,興許是你想要的幸福我無法給予。 曾經,只要下雨天,我就打着一把小雨傘去接她,這樣她就靠我更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總會讓她枕着我的臂膀,這樣我好聞着她淡淡的發香。傍晚時分,我會用自行車載着你,去江邊吹吹風,看看雲霞。可感覺你從沒真正快樂過。那時我就明白,我不是她生命里真正的快樂。

  記得那年的早春,我從山上採下幾朵映山紅,插在玻璃瓶里,放在窗前的桌子上。每天起床時,玉兒會用鼻子貼着花瓣,深深的吸氣,然後臉上滿是嫣紅。那一刻,我靜靜的微笑着,幸福着她幸福,因為,她的微笑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如今,瓶子空了,桌子上也落滿簡約。但我非常清楚地知道,她的笑容是我這輩子的驕傲,即便她已不在,即便相距遙遠,可在腦海中與她只是一步之遙。

  現在,家鄉又到陽春三月。暖風熙熙,眾山翠綠。這兩天,我都會去當年我采映山紅的地方,看看映山紅是否還在、是否依然綻放?

  山崖還是這個山崖, 貧瘠陡峭。一些藤蔓植物悄然爬滿整個崖壁,不張揚,不喧嘩,一切只是靜靜的進行着。崖下,一股由山腰淌下的泉水,清脆悅耳,如果留心一些,泉水上面依稀漂浮着幾瓣鮮紅的花瓣,隨水的沉浮,飄向未知的遠方。清澈的泉水因滿山嫩綠的倒影,變得綠瑩瑩,再加上嫣紅花瓣的點綴,那是怎樣的一種嬌艷欲滴呢?故而,我緩緩的蹲下,輕輕伸出的雙手,捧了一捧,慢慢的品嘗,深深的回味。

  或許是我早來的緣故,山腰還環繞 着雲帶,白茫茫一片。當第一縷陽光入射到我眼眸時,眼前豁然開朗。我抬頭看着天空,因為我喜歡家鄉的天空,對天空有種特別特別的眷戀。湛藍如洗,明媚如初,清澈高遠。小時候,總會把自己幻想成那片雲,那縷風,在天空自由翱翔,把夢想寫在天空。而天空,總能滿足我,給我最好的回答。

  突然,一抹嫣紅印入眼帘。貧瘠的山崖上有一株孤單的映山紅獨自開放,枝條上零星花朵錯落有致。在崖壁的縫隙,在荊棘叢中,映山紅深深的紮根,它不在乎有沒有肥沃的土地,它不在乎有沒有平坦的路途,只要山崖在,春還來,它就綻放,用自己的美麗瞬間,讓時間定格,讓生命的意義在瞬間詮釋。望着微風中微微搖曳的映山紅,自己默然問自己,我是誰,該做怎樣的自己呢?

  在藤蔓的糾纏中,在荊棘的包圍里,在 喬木的蔭蔽下,映山紅頑強的伸出枝條,始終抬着頭,因為它也和我一樣喜歡天空。用自身別緻的嫣紅,點綴着這片寂靜的山林。用它獨有的笑容,溫暖着整個山嶺,也溫暖着世世輩輩生活在這裡的人民。可映山紅,從未要求我們為它做些什麼,只是默默的綻放。

  或許有一天,在風中你看見紛飛的花瓣,我想那不是映山紅的眼淚,而是一種致遠的情懷。

  生命中,我們常常難以選擇,有時卻不得不去選擇。不管錯與對,問心無愧就好。就像飄散在風中的映山紅的花瓣一樣,一個微笑,一句誓言,或者一聲簡單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當愛``老"了,映山紅依然綻放
網友評論
當愛``老"了,映山紅依然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