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最短的咒語,是她的名字

最短的咒語,是她的名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江南,他們的家鄉,應該早早入春了吧!而他在千里之外的北方也終於等到了這燕尾畫開冰面的季節。

  那天,煙雨朦朧,青絨抽芽,羞紅含苞,鳥兒和蟲兒也沒舒展開筋骨。一切的一切都展示着這是是個安靜的日子,雖有生氣,但也仍帶着冬末的慵懶。可就在靜謐的日子裡,他們在人流稀疏的機場離別。是的,就在他們的水鄉,她帶着江南的水汽和滋潤,飛走了。

  她轉身那一刻開始,他的世界,天空里就刻着她的名字,世間萬物都被刻上了她的名字。

  不多時,歸鄉的人又成離人,伴着火車的沉吟聲他也奔向不同的目的地,在他耳中,那火車的節奏,就是她名字的節奏,化了車窗外的雪,醉了電線上的鳥兒。

  下了火車。

  早晨,北方的春竟然也吝嗇地飄些春天該有的小雨,但他能清楚地感到,這不完全像家鄉春天的韻味。但是站在窗前,望窗外雨簾,他感受到這雨的輕盈還是和她的名字一樣溫柔,這應該是唯一和家鄉一樣的韻味。

  暖春不只是攜着細雨,春天總是少不了她——花兒。窗台上的不能名字的花雖仍是含苞待放,但輕裂的花萼間的絲絲淺紅也流露出了春天的嫵媚。他靜靜看着花骨朵,漸漸以為那花的名字和她的名字是一樣的。有人告訴他那花叫:夜來香。他在花兒一點點開放的過程中已經很清楚地知道那是夜來香,但他還是會潛意識想起她的名字。

  春的夜裡,還很涼。從郊外的樓上眺望遠處的市區,那片市區的天空被霓虹暈亮。站在窗前,嗜睡的他的五感混沌,總感覺那片霓虹能暈出一個生靈對她名字的呼喚,輕輕的,柔柔的,但總是寄託着那生靈的期盼。這樣的期盼,期盼着一聲呼喚能穿越千里的空間界限。

  漸漸的,所有的生靈即將沉睡,包括他。安靜,安靜,還是安靜,但是他仍能感受到潛伏着的猛獸喘息的聲音,呼~吸~,無力喘息仍是急促的。一次呼氣是一個音符,一次吸氣又是一次,都帶着她的名字。任憑他怎麼甩頭,那節奏也不亂,一深一淺,一輕一重……

  以後不管是風,花,雪,月,還是草,木,山,石。都被刻上她的名字,千百年後:

  最短的咒語,是她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最短的咒語,是她的名字
網友評論
最短的咒語,是她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