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流浪歌手的情人

流浪歌手的情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流浪歌手的情人 標籤:情人節

  那個長長的夏日午後,悶熱的風吹來一些無聊的氣息,太陽還是懸在天空里,彷彿是想把整個大地晒乾一樣。長長的頭髮和臉緊緊的貼在一起,我搖搖頭感覺人生真的很無奈,隨意撥弄着手裡的吉他,這個曾讓我瘋狂的東西,如今也沒了激情,順從的唱着一些漸漸老去的歌……

  一直奔波在這個繁華的大城市裡面,只為了那心裡的愛,我終於體會到一個人的生活真的很難。困難總是有的,困難也是自己選的,我曾有一份比上不足比下沒有餘的工作,過着很平靜的生活。只是在每個寂靜的夜晚,不僅僅是那種心靈的孤獨,那個夢想的灼燒折磨着我,還有就是我經常做一個夢,夢到我在街上唱着你最喜歡的那首歌曲,你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放下吉他,站起來保住你,你在我的肩頭輕輕微笑……

  於是,我選擇了放棄工作,只為尋找,只為等待。我怕我躲在高樓大廈里工作,你找不到我。我只希望你能夠再回到這裡或者偶爾路過這座城市的時候,聽到我給你寫的這首歌,這樣你就能找到我了。於是我成了一個流浪歌手,一個吃了上頓沒下頓的流浪歌手,一個只為等你的流浪歌手。

  悶熱的天氣讓這個城市的人有種煩躁的感覺,沒人願意聽我唱歌了,我百無聊懶的向四周望去,突然發現在離我不遠的地方,有一個支起來的畫架,畫架前面坐着一個年齡和我相仿的女孩,出神的望着遠處,我並沒有多在意她,心裡還在暗暗想着,她也是個苦命的孩子,也許是為了賺一點生活費,也許是為了鍛煉自己的畫畫水平,在這麼炎熱的天氣里,走上街頭,真的很令人佩服她的精神。

  她忽然轉過了頭,我一下子驚呆了,不是為她美麗的面貌,而是她也有一雙美麗的眼睛,那麼清澈,就像一泊湖水一樣寧靜,這美麗中間讓我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親愛的,我想問你個問題,為什麼我遇到的女孩子都會像你一樣有一雙這麼美麗的眼睛呢?我看着天空,可是希望的鏡頭總沒有出現。

  我拿着吉他走過去,她看着我向她走來。也許是習慣,也許是其他的什麼東西,她顯得很熱情。我們就這樣整整的聊了一個下午。我知道她還是一名大學生,就在這附近,她從小就很喜歡畫畫,在家鄉讀高中的時候,就曾上街給人畫過畫像。我便讓她給我畫一幅,她讓我擺個pose,我說我不會,你就這麼畫就可以了,她拗不過我,拿起畫筆畫了起來。

  她差不多畫了半個小時,我看着她的眼睛看了半個小時,直到她畫完了,我還在看她的眼睛,她叫了我兩聲,我才回過神來,看着她紅紅的臉,我很抱歉的說:“不好意思啊,你的眼睛很漂亮,很像很像我的一個朋友”

  她說:“沒關係,你朋友一定很漂亮”

  我笑了笑沒說什麼。

  她看着我,小聲說:“她是你的女朋友嗎?”

  我一驚,笑着說:“是的,我們一直很愛,但是現在分開了”。

  她驚訝的說:“啊,這樣啊,對不起啊,讓你想起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了”。

  我笑着說:“沒關係,事情已經過去了,不是嗎?我在等她回來呢!”

  我說:“你畫像多少錢啊?我付給你吧?”

  她說:“這樣吧,你給我唱首歌吧,我給你畫像了,你給我唱首歌,這樣我們就算扯平了,怎麼樣?”

  我笑了,一個很可愛的女孩,我說好啊,調好音色,唱了一首你最喜歡的那首歌。一曲終了,她沒有鼓掌,也無需鼓掌,因為我看得出她的眼睛里的湖水更加清澈了,微微翻動着細細的波紋,映着橙紅的晚霞消失在暮色中。在我看來,那分明就是你的眼睛啊!

  我接過她的畫像,畫上是一個長發的抱着吉他的男子,臉上的表情冷酷的不可一世,我笑着說,你畫的真好,只是我沒你畫的這麼帥。她笑了笑說,我該走了,明天我還來這裡。我點點頭,看着她的背影漸漸消失……

  回到我住的地方,那是個記起簡陋的小屋,裡面僅有一張床和一個衣櫃,滿地的煙頭和喝過的啤酒罐,床的旁邊是我的吉他,在昏暗的燈光下,我吃着簡單的晚餐。一個人的生活就是這樣吧,無所謂好壞,只要自己喜歡就足夠了。我喜歡把吉他放在我的旁邊,心情好了就寫寫歌,心情不好,就彈彈吉他,這樣的生活我很喜歡,也很無奈。

  之後的一段時間裡,我真的迷上了這個和你有着很像眼睛的女孩,那段時間,我們過得很開心,每當她給路人畫好一張畫的時候,接過錢就沖我擠眉弄眼的炫耀着,她明亮的大眼睛好像在說,看我多厲害,你呢?每每這時候,我就格外的賣力唱,當然我的酬勞也是不少的,還因為一首歌唱哭了一個女孩。

  炎熱的夏季很快的流逝了,在這個淡淡涼爽的秋季,看着藍藍的天空,沐浴着溫和的陽光,還有南飛的鳥兒不時掠過我都頭頂,嘰嘰喳喳的打鬧着,路旁的桂花也已經開滿了,每天聞着這些桂花的清香,彈琴唱歌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卻總是再想,親愛的,如果你也在,你會不會感到幸福呢?

  今天,我和她都賺了不少的錢,我們打算好好慶祝一番。於是,我們買了酒和菜去到了我住的地方,一開門,她就捏着鼻子出來了,然後,我被她狠狠的說了一頓,我這個時候躺在床上,看着她拿着掃帚和拖把進來了。最後,我的小窩開始煥然一新了。看着她頭上細細的汗珠,我心裡滿滿的感動。

  她說:“以後不要這樣子生活,其實你心裡的故事,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但是我能感覺到你很愛你女朋友,也許你們分開是她不得已吧,她也有她的苦衷,她的不得已,小窩你以後不要虐待自己,好好生活。”

  我看着她的眼睛,清澈透明,我知道有着這樣的眼睛的女孩一定有一顆純潔的心靈,她的眼睛是那麼精彩,精彩的世界,不允許我錯過,我不知道自己改說什麼,或者做什麼。我上前輕輕抱住了她,她輕輕的靠在我肩頭微笑……

  一切美好的就像電影一樣,那夜我們都喝了很多的酒,說了好多話,我把壓在心裡的這麼多年的苦水全部倒給了她,她擦擦臉龐的淚水,轉過身來,抱住我,我們就這樣相擁而眠,一夜純潔的像一張白紙……

  第二天,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桌子上是早點和一封信,我打開看到了她娟秀的字體:我走了,謝謝你這麼多天來對我的照顧,今生能與你相遇相識,是我的榮幸。昨天聽了你的故事,我真的被你們感動了,你們愛的那麼深,可是老天總是喜歡惡作劇,一定讓最最相愛的兩個人分開,是留作我們對今生的留戀嗎?你知道嗎?我之所以會選擇那裡給人畫像,是因為有一次我路過那裡剛剛好聽到了你的歌曲,真的很感人,想要認識你,可是一直沒機會,我想到了我可以畫畫的主意。其實,以前跟你說過我在高中給人畫像嗎?那是騙你的,我沒做過,不過還好第一天,就認識你了,我很幸福。

  我曾幼稚的想過想要和你在一起過一輩子,想要真切的走進你的生活里,但是聽到了你的故事,我被你們感動了。那一夜,你抱住我叫的卻是她的名字,我心裡很難受,我知道她對你這麼好的時候,我輸給這個女孩我算是服了。昨天晚上給你打掃房間,第一次讓我有種當你女朋友的真實感覺了,可是,時間卻是那麼短暫,我真的,真的很想給你打掃一輩子的房間,可是,我知道沒機會了……

  我走了,不要找我,我不會再去那裡作畫了,你自己好好保重,那首歌是你寫給她的,我只想說能不能為我也寫首歌?

  無言的心痛,大概是昨天的酒還是沒能醒過來,現在頭痛的要命。我想今天我不能去唱歌了,我感覺真的好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她走了,親愛的,她走了,其實我想說誰也代替不了你在我心裡的位置。

  她走了,我並沒有去找她,我想如果有一天,她還回來的話,我還會抱着她的。我還是坐在那裡彈着吉他唱歌,只是新寫的那首歌,我想讓聽到這首歌的人,再也不會來了。秋天,慢慢的涼了,樹葉開始變黃了,一片一片凋落下來,親愛的,這已經是第五年了,你在哪裡啊?還好嗎?為什麼我始終忘不了你呢?還有這個城市的畫畫女孩,為什麼你會愛上我呢?

  路還在繼續着,我還在等待,還在尋找……

  原創作者:愛在楓葉下,筆名:亦然。:,喜歡轉載請註明原作者,謝謝!

您正在瀏覽: 流浪歌手的情人
網友評論
流浪歌手的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