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然後.之後.最後

然後.之後.最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然後

  我不再期待,不再希冀,不再沉湎。不再,有力氣感覺。

  陽光逐漸逐漸,在眼眸里失卻。還沒來得及依戀,便要學着勇敢地說再見。生命,在我不斷的懷疑中,再次殘忍了我一遍。

  還能夠說什麼,還能夠,怎樣地努力。那永遠抵達不了的彼岸,還能夠怎樣追逐。我迷失在一個人的夜,不懂得懷念從前。因為從前,從未忘卻。記得,是一直的。

  風吹過的時候,是否故意刺痛眼眸,是否,故意拆穿所有不愉快的感受。淚滴在夏日中猶如打轉的落葉,旋轉了眼眶,旋轉了,天地。

  然後的然後,是固有的結局。那麼,讓我繼續孤單地承受。已經完全明了生命的疼痛,已經,完全懂得生命的摧毀在於打擊。那麼,痛快地折磨了吧。趁我還在學着習慣殘忍的時候,痛快地,讓我崩潰。

  之後

  我已經,懂得了一些。在殘忍的歲月中,又長大了一些。

  於是,我習慣了冷漠的語氣,習慣了,偶爾曖昧了我一場的愚弄,習慣了,曲終人散的落寞,習慣了,踽踽獨行的命途。

  原來不過如是的,原來。所有的承諾,都必須藉由着一些年月的逝去而失去效力。必須讓懵懂的人徹底清醒,那麼,生命,才算是完整的。

  明了,完全明了了。那麼,生命,可否讓我暫時逃離。只要一刻鐘,真的。能不能夠,讓我昏沉地睡去,忘記今生的悲傷。我已經,沒有力氣繼續玩着哭泣遊戲。

  之後的之後,還是一個人走。路過了繁花似錦的花季,漫步了詩情畫意的雨季。我晃悠了你的年月,你晃悠了我的情愫。只是一次偶然,偶然的失落。是這樣么,還是,上帝一次無意的犯錯。

  我習慣了一個人軟弱,之後,一個人拭了拭眼角的淚,繼續面對殘忍的明天後天大後天。

  最後

  所有的困難已經解決,奔波惶惑的心情終於得以平復。然而,最後的最後,我還得習慣一些離開。一些,固有的偶爾。

  勸慰,回憶,尋找,沉默。

  我晃悠了自己,曾經,現在,永遠永遠。

  還是不懂得接受,還是委婉地拒絕了,還是,執著地飛蛾撲火。

  痛什麼,又難過什麼。一切只是自己的折磨,一切,只是自己的幼稚。

  那麼那麼,還是要習慣,孤單的承受。還是要習慣,凌晨的夢魘。

  一個月的習慣,我已習慣了三分之一。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微笑地晃悠自己,然後,接受你曖昧了一場的之後,最後,收拾這殘忍的最後。

  謝謝你的晃悠,我的生命,很完整了。真的,已經,完整到,看不到任何我自己的蹤跡了。

  怎麼可以責備,怎麼可以埋怨,又怎麼,可以先走一步。

  習慣了守候,我便不懂得接受別人的守候。

  最後的最後,由我守護你的幸福。

  我在雲上呼吸,那稀薄的空氣。我在雲上沉寂,不作聲息,沉默不語。

  所以,我在雲上愛你。最後的最後,由得稀薄的空氣淹沒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然後.之後.最後
網友評論
然後.之後.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