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若為蓮,一生只為你綻放,然後凋零

我若為蓮,一生只為你綻放,然後凋零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朵蓮花,幾分牽挂

  一片蓮葉,几絲念想

  一葉蓮心,幾抹依戀

  一節蓮藕,幾縷相思

  ——洛葉泊冰

  又是一年盛夏,蓮花開了,此時的你還好嗎?

  蓮花還是那麼絢麗,一朵一朵的開在湖心,似乎在訴說著對誰的愛戀,是你嗎?

  獨自倚靠着湖邊的欄杆,看着蓮花,思念不覺佔滿心房。蓮香幽幽,縈繞心間,如絲如縷,沁人心脾,卻不曾勝過了我對你的思念。關於你的記憶,猶如蓮花一樣,裝飾了我心中那個未曾修飾的花冢。

  涉江采芙蓉,蘭澤多芳草。采之欲遺誰?所思在遠道。思念,隨着蓮花的影子淡然在風中,卻不曾被埋葬。我不曾忘記你,因為心間飄着淡淡的思念,好比這一池青蓮盛開在清湖之上……

  慢慢地,花瓣漸次變得暗黃,不再具有色澤,它凋謝了……

  想要問你一句,此時的你依舊還好嗎?

  陌上青蓮謝了,你可曾知道,它也曾盛開過?

  花開花懈,緣聚緣散,花謝了,來年還可以再次綻放,那我們還可以再相會嗎?

  靜靜地看着青蓮一朵一朵凋謝在我的眼眸里,只剩下一個個蓮蓬,佇立在湖中,等待着採蓮人來將它摘走。或許你就是我生命中的那個採蓮人,捧一抔湖水,抖落在花瓣上,一顆一顆的,琉璃般璀璨了我的生命,給我的生命鐫刻了不一樣的斑紋。

  這個夏天,蓮已無法再遇見採蓮人,只有等來年夏天,蓮花滿湖之時,期盼採蓮人的身影,穿梭在湖中。或許今生今世,我已無法再和你相會,故只有待來生,在茫茫人海中尋覓你的身影,這一次,我不會再讓你離開我。

  依舊還在湖濱凝視着滿湖青蓮,呼吸着青蓮的芬芳,看着採蓮人將蓮蓬輕輕摘下。有時候,曾幻想自己是一朵在佛前沉睡了千年的青蓮,因為不甘寂寞,來到人世,與你相遇,而你,正是那個採蓮人。

  曉來一朵煙波上,一寸相思一寸灰。只見清湖的青蓮,為你盛開了一個夏天。

  我若為蓮,一生只為你綻放。

  我若為蓮,一世只為你凋零。

  一生一世,綻放,然後凋零,在風中慢慢化為塵土。

  若有來生,願作一朵蓮花,開在清湖,受盡風吹雨淋,只求你從湖濱走過。

  後記:瑟瑟風中,瀟瀟雨里,蓮還在等待,等待採蓮人將它拾起。

您正在瀏覽: 我若為蓮,一生只為你綻放,然後凋零
網友評論
我若為蓮,一生只為你綻放,然後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