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在最深的紅塵里重逢°』

『在最深的紅塵里重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最深的紅塵里重逢°』 標籤:閃閃的紅星

  又是霜寒冷風夜,暗香水清淺。杯酒落梅雪,西風邀寄,寄我身前貼。

  瘦筆墨骨難描月,一曲正清絕。欲盡平生字,謹賀姐姐,姐姐煙依雪。

  ----題記。

  『 飛花如夢,幾度春寒 °』

  如果,這紅塵相遇就是離別。那麼,暫且不追。默默地走,趁着,墨跡還未乾透。趁着,花香都在眉間飛揚。

  姐姐留玉,每每拾起,便都會清香滿身。若晴紗挽妝,柔進煙霞。曾說,前世也定是姐弟,不然,紫陌紅塵,卻偏偏不是初見,而是重逢。不然,日月經年,卻始終相守。曾想,在春寒料峭時節與姐姐重逢或是遇見,那時飛花如夢,幾度春秋。道一句安好,整一下衣衫。也便是銘心刻骨。

  春日當屬明媚,因着那時的花草景緻。又着素月夕煙,一葦蘭舟重逢。我想該是塵世最美的遇見吧。

  『 菊花扶清,孤香不落 °』

  誰在畫橋,輕叩青石。天籟綉成宋時明月。小徑,你來,雕刻皈依。枝梢遮掩了錯落的念,只聽見悄然淌過碎石的一束時光,而夜,只取清漣。

  一直鐘意清歡,所以涼薄。最喜愛姐姐的那篇《捉字呈秋》,一個“捉”字道不盡的可愛。捉字呈秋,捉的是字,卻染了秋。仿若城南陌上送別,飲酒含笑,不為離愁,只為情深。

  淺淺遇見,若秋落盡了湖心,染滿了楓葉。我知姐姐與我一般,喜歡在揀盡寒枝里尋覓鶯飛草長的溫暖。與月為伴,寫文字不寒,書時光不老。只為紀念,不關秋深秋淺。與姐姐的重逢已不知是哪一段的時光,我想,那段時光,早已逾越了千年,千年之前。

  菊花扶清,孤香不落,卻是染盡了心事,落下了情深。

  『 梅花堆雪,風骨寂然 °』

  文字里,折一縷江南,曲徑丟下了搖曳風塵紙傘。你淋濕了季節的花落,誰的影子,沁入碎石,冷靜更夜呼喚的冬梅雪飛。

  雪意清寒,冬梅初綻。自從知曉與姐姐同為冬日生辰。便嘆世事因果,冥冥中自有註定。如今冬臨,早想玉成丘,不想只有滿目的殘枝疏影。暗香已近,卻難以清淺。弟自憐青衫落魄,也就有着薄涼之心。幸有姐姐能一眼看穿心事,自此為相訴之人。如今姐姐生辰,縱使江南凌寒,也便賞盡白衣明媚,寂然風骨。只願,姐姐在這個冬季歡顏,在以後的時間刻刻安暖。

  ——年年梅花堆雪日,常嘆暗香落紅殘。

  東風不老伴春近,擷取蘆花溫酒寒。——

  ——文/雲海//

您正在瀏覽: 『在最深的紅塵里重逢°』
網友評論
『在最深的紅塵里重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