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放手后,醒悟(紫藤)

放手后,醒悟(紫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愛已陌路,我們才驀然醒悟:曾自以為天長地久的廝守,也不過是萍水相逢的依偎。

  當情已淡然,我們才突然發現:曾自以為十指相扣的幸福,也不過是吸取溫度的交握。

  原來,一切只是兩條平行線的深情對視!既是,再深情也永遠不會有交合。當一切煙消雲散時,既是相隔不遠,也已是人各天涯!分手,不是因為不愛,而是背離了初衷無法再愛。

  勇敢的代價是放下感情、承認失敗、接受無奈。輕嘆:無愛的人生何其悲涼?祝福也不過在嘲笑曾經的痴傻!不是每句‘對不起’都能夠換來一句‘沒關係’。

  從此心如止水,但是卻不是解脫,只是——醒悟。

  幸福的感覺,就像絢爛的煙花,美麗但是卻只是剎那!我們又何必執着於無法留住燦爛永恆的苦惱?釋然,將會是唯一的解脫。釋然後你會發現:煙花不可能永遠掛在天際!而我們,也不可能永遠停留在那份感情的黯然神傷里。

  紅塵男女,又豈能掙脫愛恨糾纏的情網?又豈能逃過愛與被愛的漩渦?何必在乎心碎神傷?何必在意漫天寂寞?燦爛過後,寂寞將會猶如水蛭般侵入心裡。

  以後,將不會再為另外一個人活!再也不用為了猜測他的心理而絞盡腦汁,再也不用為了討好他而強顏歡笑,再也不用為了他而離快樂的自己越來越遠……

  雖然,心中有種隱隱的酸楚,但是我們不會再輕易落淚!因為,物是人非時,是沒有原因和理由的!

  暫時的哭泣,只是內心的回憶——點點滴滴,不肯散去。時間的葯,治癒愛情的傷。

  愛我,你怕了嗎?一次次的問自己,但是卻沒有答案。

  也許,不是怕了,只是所謂的愛過了、心碎了、淚流了……追逐和享受的永遠只是這個過程而已。我們又何必執念於相忘的借口呢?

  千瘡百孔也好,痛徹心扉也罷,只是愛過的見證!愛,痛為證;傷,涙為憑。

  於是,放了你!也給自己一條生路。從此,我們相見陌路!只是想在最後的最後,把你凝結成一幅畫,深深的刻在腦海里!看着、想着、念着,然後——慢慢的遺忘着。可惜,你再也不會做那畫中人。

  再見,珍重。轉過頭,希望我的背影能刻在你的眼裡——哪怕,只是一瞬間,足以。

  當我們能夠用釋然的心去回憶曾經的點點滴滴,那麼,我們才可以體會到放手后的美麗。

  因為——放手后,才會醒悟。

  點擊進入紫藤空間

  原文創作:紫藤

您正在瀏覽: 放手后,醒悟(紫藤)
網友評論
放手后,醒悟(紫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