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輪椅上的愛情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輪椅上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輪椅上的愛情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人們都躲進木屋避暑的時候,瞎子與往常一樣,推着輪椅來到馬路上,把輪椅停馬路邊。

  像這樣炎熱的午後,蟬也懶得聒噪了。

  他緊靠輪椅,用一隻眼間深情地注視着老伴。他的另一隻眼睛彷彿營養過剩,腫大緋紅,像一顆核桃鑲嵌在那裡。

  “去楠木樹底下吧。”老婆子說。

  “我也晒晒太陽。”他說。

  他們依偎在烈日下。老婆子臉色慘白,鬆弛的皮膚沒有一絲血色,幽怨的眼神,讓人覺得像個怪物。雙腿站不起來后,老婆子待在輪椅上,幽居深屋。

  老婆子使了個眼色,瞎子把輪椅推到楠木樹下,然後就去幹活,天黑的時候,瞎子又來楠木樹下把老婆子推回家。

  人老了,就孤獨,不受人待見。只有孩子為了滿足好奇心,才遠遠地觀看那個白髮蒼蒼的怪物。聽說老婆子患有傳染病,孩子們也就跑開了。

  我從馬路邊走過,也只是遠遠地跟他們打招呼。在我內心,我多希望自己走過去,好好端詳端詳老婆子。在我小時侯,老婆子經常給我糖吃,還揪我的小鼻子。

  有一天午後,下了一場急雨。我從午睡中醒來,準備出去收晾衣桿上的衣服。門是虛掩的,一推開門,就看見瞎子在馬路上推輪椅,老婆子緊緊握住老伴的雙手……看到暴風雨中這一幕,我傻眼了。我傻傻站在門縫裡,竟忘卻要去收衣服了。

  全國高校文學社團聯合會 推薦

您正在瀏覽: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輪椅上的愛情
網友評論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輪椅上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