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小黑貓

小黑貓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很喜歡小動物,以致家裡經常貓狗成群。但世事叵測,人心險惡,它們到最後都沒有善終。只有那隻黑貓——那隻斷了尾巴的小黑貓。

  ??黑貓是母親從舅母家帶回來的。那時,它很小,渾身漆黑,瘦瘦弱弱的身子蜷作一團。我好奇,用手去摸它時,還沒碰上,它嗖的一下站起,飛一般的躲到了廚房的角落裡,兩個眼睛露出恐懼而又警惕的目光。我很詫異,從沒遇到過的,對於人類善意的舉動,動物們一向很少拒絕的,它怎麼啦

  ??幾天後,也許慢慢開始熟悉了,小黑貓不再遠遠的躲着我,而我也終於發現,它與別的貓有些不一樣,它的尾巴好象少了一截,只有小拇指那麼長短。我問母親,母親說,小黑貓的尾巴下半截是白色的,在農村來說那是不吉利的,所以舅母想把它扔掉,是母親看着它可憐,執意把它帶回來的。但舅母始終放心不下,偷偷的把它的尾巴剁了。看着小黑貓警惕的眼神,聽着母親的細訴,我的心裡湧上一絲莫名的悲哀:人呵……

  ??總以為相處久了,黑貓會慢慢接受我這個朋友。但隨着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的心漸漸的不再奢望。儘管我每天喂它食物,儘管我竭盡全力的表示我的誠意,它始終跟我保持着那段距離。

  ??不吃別人的餵食,只抓活的老鼠,不跟人過分的親近,就這樣,黑貓與我們一家人,轉眼間已相處了六年。在這兩千多個日子裡,我所有的努力,沒有能改變什麼……

  小黑貓是不幸的,卻也是幸運的。文章短小,卻也耐人深思……

  『作者:阿鄉』

您正在瀏覽: 小黑貓
網友評論
小黑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