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帶上你最喜歡的茉莉花

帶上你最喜歡的茉莉花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從來沒有想過,原來喜歡一個人可以這麼久,直到……

  ??我14歲那年,你15歲。

  ??你沉默寡言,我幾乎沒有感覺到過你的存在,因此,你對我的感情,一直被埋沒着。8年後,我們再次相逢,你似乎變了許多,開朗了很多,和你之間的話語漸漸多了,幾個月後,我們在一起了。這段感情似乎很來之不易,也顯得太倉促,彼此似乎都沒有反映過來,也許感情就是這樣突如其來,讓我們手忙腳亂。我們彼此很珍惜,你說,我會娶你,我說,我會嫁給你。

  ??這本該是一個很美好的結局,可是,那晚……

  ??說好一起去吃晚餐,可是我在飯店門口等了你好久,你卻還沒有來,我很着急,打電話給你,是忙音,我有留言,沒有看到你的迴音,我的心懸着,怕你出事。我的臉上掛這微笑,因為我看到了你,可是當你走進時,你的身旁還有另一個女孩,你看到了我,並不覺得驚訝,懶洋洋的對我說,佳敏,你在這幹嘛。我沒有想到你會這樣對我說,我在等你啊。你愣了一下,可是我等的人不是你啊。就這樣,你走了,空曠的地,黑暗的夜,只剩我一人獨自徘徊,連寂寞都在嘲笑我太失敗。

  ??那天後,我就沒有見到過你,我在我們經常去的地方等你,可是,你還是不肯出現,也許是我感動了老天,那天,你一個人在那棵我們一起許願的許願樹下站着,你的背影,讓我陌生了好多,我感覺,你瘦了。我靠近你,從你身後環住你的腰,你回過身,看到是我,眼神里閃過一絲喜悅,可是突然間,那種喜悅,又消失了,那個女孩又出現了,你睜開我的懷抱,走向那個女孩,回過頭對我說,佳敏,我已經不愛你了,你別再來纏着我了,你看清楚,我愛的人是她,說完,你便親吻了那女孩的嘴唇,我微微一振,點點頭,強笑的走開了。我罵自己賤,我說服自己放棄你,我命令我從此以後都不能對你有一絲的想念,可是……

  ??我依然每天都給你發短信,告訴你我有多想你,雖然都是沒有迴音,雖然象是一個人在自言自語,但是我願意,我不願意就這樣和你結束,儘管我看到你摟這另一個女孩,可是這能代表什麼呢?我不願意放棄。

  ??一個月後,我帶着小瀟在街上看到他的一個朋友,那個朋友看到我,罵了我一聲,賤人!我很莫名其妙,拽住他,你什麼意思?那朋友很不削的說,少裝了,看到南哥病成這樣,竟然突然離開,你不知道南哥有多想你。瀟南病了?你說什麼啊!難道你不知道嗎?少和我裝了,誰都知道是你背叛了瀟南。我沒有,我真的沒有,你告訴我,瀟南現在怎麼樣了,他的病好了么?好?好不了了,瀟南2周前已經死了……再後來他說什麼我已經什麼也聽不到了,整個人木再那裡,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那一刻,彷彿世界晴天霹靂,我的世界,是陰沉着的,我哭不出聲,喊不出來。小瀟再旁邊搖晃我,我都無動於衷。

  ??我沒有想到他是以這種方式來和我說再見,我突然好恨他,為什麼一切的痛苦都是他一個人承擔,我們是一體的,為什麼什麼事情你都要瞞着我。留下我一個人,我很孤獨。

  ??一個星期後,我來到瀟南的墳墓前,帶上了他最喜歡的茉莉花,我的身旁,還有屬於我和瀟南共同的孩子,我給孩子取名小瀟,我一輩子記住他。我對瀟南說:“南,我帶孩子來看你了,你聽到嗎?”

  (作者:葉子和椰子)

您正在瀏覽: 帶上你最喜歡的茉莉花
網友評論
帶上你最喜歡的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