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我拿什麼送給你——我的母親

我拿什麼送給你——我的母親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我拿什麼送給你——我的母親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經濟學是什麼 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看到博友的文字,才想起周末就是母親節了。這些年各種各樣的節日多如牛毛,我常常想,好好的日子幹嘛人為設置那麼多並沒有多少實際意義的節日呢?朋友總是反駁我,說我太過清冷,應該讓節日的氣氛溫暖一下我的感官神經。真是可愛的理由。

  ??我的母親是個典型的家庭主婦,一生相夫教子任勞任怨。她三歲失去母親,初中還沒畢業又失去父親,隨祖母跟着自己的三叔長大成人。因為地主出身初中畢業丟了讓人羨慕的工作,丟了初戀的那個男人。

  ??嫁給我父親,還沒過上幾天好日子,便趕上一些政治運動。父親一生只關心他的醫道,不諳世事,一輩子三上三下屢受迫害。母親一個婦道人家,養家糊口,為夫伸冤,教育三個子女。無論是顯赫的歲月,還是身處絕境,母親總是展開她單薄的羽翼護佑着一家大小。她以超乎尋常的勇氣、熱情和毅力扛過了生命里一劫又一劫。如果說我們姐弟身上還有些讓人羨慕的品質,那都是母親給與我們的——包容隱忍處驚不亂貧賤不移富貴不驕奢,心裡想的永遠是別人。

  ??我們姐弟三人參加工作以後,母親算是過了幾天舒心的日子。之後,父親又患上了冠心病,為了不讓我們擔心,母親很少串親戚,更不在外留宿,她常常對父親說:“做老人的管好自己就是對兒女的最大支持。”母親用她的行動讓我們學會關愛,學會自尊,學會逆境中堅持做人的操守,學會什麼是夫妻情意。

  ??母親無論如何堅強,終歸還是一個平凡女人。前年,父親心臟病突發只是三十分鐘便永遠離開了我們,天大的打擊母親一時難以接受,一下子老了許多。一輩子精明能幹的母親突然之間失去了重心,柔弱的如同一個嬰孩。在離開父親的前幾個月里,需要我們姐弟輪流陪護。

  ??母親畢竟不是一般的母親,看到我們姐弟為了照顧她的情緒耽誤工作,影響各自小家庭的正常生活,母親自療傷口,很快便從悲痛中站了起來。她對弟弟說,她想通了,我們沒有了父親,她不能讓這個家散了,她要象鷹一樣,繼續罩着我們姐弟,她要把父親沒有活到的歲數活出來。之後,母親和我們一起張羅給小弟訂婚、結婚,今年又不顧我們反對,堅持一個人給弟弟照料孩子。小丫頭也是奇怪,只認母親,在弟媳那裡吃完奶水就伸着小手找奶奶。帶孩子很累,但母親的身體和精神頭出奇的好,看着她的小孫子瞪着大眼睛,在眾多的人里專門找自己,母親好有成就感。

  ??面對一輩子含辛茹苦依然忙碌的母親,面對有男人一樣胸襟的母親,有什麼樣的禮物可以表達敬意呢

  ??我想做子女的除了照顧好母親的生活,讓她的晚年過的舒心快樂以外,照顧好自己和自己的小家庭不讓母親操心,就是對母親最好的禮物吧

  ??關於母親,想說的很多,提及母親總會有一些傷疤要被揭開,它們好不容易結痂,我現在還沒有足夠的勇氣重新窺視,只有寥寥幾筆以表感激……

  〖作者:似水含煙〗

您正在瀏覽: 我拿什麼送給你——我的母親
網友評論
我拿什麼送給你——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