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小黑的戀愛季

小黑的戀愛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小黑的戀愛季 標籤:談戀愛

  小黑是門前衚衕里一條不到兩歲的小狗。

  小黑真是實有其名,矮矮的,黑黑的,白色的皮毛在它的身上點綴着奢侈。不大的眼睛卻透着精明。它的主人是對開小賣店的樸實的夫妻。忙碌打點小本生意,維持並不寬裕的生活。顧不上寵愛小黑,也不會親切地叫它兒子。

  不是因為品牌,不是因為漂亮,而是小黑一場轟轟烈烈的感人至深的戀愛。

  在小黑的情感季節,一次平常的路遇,它喜歡上了隔着幾幢樓的朵朵。

  朵朵是漂亮的金黃色的小波美,常常受到路人矚目駐足稱讚。

  用小黑和朵朵的主人的話說,它們根本就不般配。

  就是,當朵朵在主人懷裡享受愛撫的時候,也許小黑正在地上舔着粗食淡飯的盤子。

  一老者撫須笑言:門不當,戶不對。

  同住一地,相隔不遠,難免低頭不見抬頭見,朵朵的“媽”每每遇見小黑,要麼把朵朵緊抱在懷,要麼就寧肯繞道走。

  人們看不明白朵朵對小黑的態度,喜歡抑或不喜歡?朵朵肯定有自己的態度,她會回應小黑的歡叫,會和小黑短暫的友好的嬉戲。只是沒有小黑那麼主動和熱烈。

  也許是朵朵"媽“不喜歡小黑,不原意這門婚事。

  可小黑認準了朵朵。它能憑着秘密的跟蹤和靈敏的嗅覺,準確的找到朵朵的家,臨街的那棟樓的一樓。於是,小黑開始了心儀的守候。

  待字閨中的朵朵被禁閉家中,人們看不到了,也無法解讀朵朵的心思。

  一天早晨,我去兩站地開外的平泉路早市買菜,居然在穿棱般的人流里看到了靈動的小黑。

  也許小黑是跟着主人來買菜的呵呵,當時我並沒有多想。

  那天傍晚,我下樓買水果,又遇到了小黑和朵朵“媽”。小黑被朵朵“媽”攔截,往回里攆,還有2個女士幫着,我說起,早上在市場看見小黑的事,朵朵“媽”苦笑着說,它哪是跟它家人去的,那是跟着我,去早市好幾趟了,知道我回家開門朵朵才能出來呀!

  驚詫的我啞然失笑,心裡竟然有些感動。暖暖的。

  朵朵“媽”曬紅了的臉上滿是汗水。為了小黑的執著和糾纏,她也糾結着哪。

  好心的鄰居也上來幫忙,想讓朵朵“媽”脫身,想把小黑“圈”回去。

  我看着小黑在圍堵中並不示弱,竟然聰明地選擇了從衚衕里停的車輛下面鑽了出去,衝出了重圍。

  小黑就在我們的呼叫聲里,一路向北,向著朵朵的家,飛奔而去。

  那一瞬間,我感覺眼睛濕濕的,心也潮潮的,鼻子酸酸的。

  為小黑的痴情,為小黑的執着,也為小黑的苦苦的追求。

  這就是小黑,聰明、勇敢的、多情的小黑。

  哎,朵朵若是有知,還會在乎什麼門當戶對!

  我把小黑的故事講給同事聽--發生在春夏之交的小黑的戀愛季。

您正在瀏覽: 小黑的戀愛季
網友評論
小黑的戀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