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小景

  ??走在鄉間濕紅的泥路上,舉目眺望,遠處連綿的青山籠罩着薄藹,在傍晚昏暗的光線下更顯得朦朧。

  ??熟睡的山脈,安靜得沒半點聲響,伴隨着若有若無的情絲從心裡滑過。

  ??山腳幾處紅瓦農舍象幾個鮮艷的蘑菇,交相輝映在暗綠的樹叢中,裊裊炊煙被風吹淡無形,飄來幾縷金黃的稻草香。

  ??幾聲牛嗡豬哼,夾雜着孩子們頑皮的嬉笑,還有大人們吆喝孩子的回家吃飯。

  ??平闊的草原鋪着厚厚的綠毯,漫步其上,腳到之處青草倒伏,撲簌的聲音又鼓勵它抬起胸膛,笑那被帶走的幾許脆弱殘葉和痛苦眼淚。

  ??走進溫暖的農家,好客的主人捧出香醇的米酒,一大盆野菜山珍,還有那風乾的麂子肉脯回味無窮。

  ??月亮初升東山,暮色的大山注視着農舍里的燈光沉默不語,蟋蟀等小蟲爬上那寬闊的草地舞台,開始合奏夜的交響曲。

  ??雲淡淡的掛在夜空,明亮的月光為它掛上了羞澀的紫紗。

  ??點一支煙,傾聽夜的呼吸,跟隨着夜的脈搏在遼闊的天地間安靜的飛翔……

  ※作者:心藍手長※

您正在瀏覽: 鄉村
網友評論
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