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忘了問你

忘了問你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朵花開的短暫時間裡,你出現在我的面前,想問你是誰,很遺憾,我沒有時間來得及問,就匆匆離開。

  ??像醉在花海里的珊瑚,登上無名的高山,我面龐微紅,而且流了汗,汗水的味道很濃。有種香是飄來的,原來你也在。

  ??我沒注意,天氣在亭外的顏色,有沒有鳥兒鳴叫,甚至只記得你是披髮而來,結髮而歸。

  ??我沒有再趕路,就在亭子的周圍一直留戀,彌補沒有看的美景,一冬一夏。但誰又知道,我這個陌生人的意圖?

  ??心中有話,去年都向山和水訴說過了,今年的話還在咽喉之間,留着沒說,像是再等待。

  ??記得彈三弦的盲樂師,彈的曲調唱在山外,浮在水上,飄過你的靈魂,掠過風的尖頭。捉摸不到在何處,卻又不遠的流着,淌着,不絕如縷縷楊柳枝條。

  ??路上的貨郎,騎摩托的年輕人,哭泣的小孩,都是我的風景。

  ??一個一個陌生的地方,感覺只有我走再路上。

  ??因為,我在流浪,也許是為了夢想,也許是為了一個夢裡的姑娘

  ??我忘記了問山和水,人的生命是否就在如此如此,遷徙,流浪,還懷着夢想。

  文/餘弦

您正在瀏覽: 忘了問你
網友評論
忘了問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