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反洗錢學習心得

反洗錢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反洗錢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反洗錢學習心得

  11月3日上午,在人民銀行的組織下,今年新入行員工參加了"2012年**市金融機構新員工反洗錢業務培訓"。在培訓期間,我認真學習了關於反洗錢的相關內容,強化了反洗錢方面的相關知識,認識到洗錢對於國家政治、經濟、社會的重大危害,整個反洗錢培訓讓人讓我受益匪淺,現總結如下:

  一、了解了什麼是洗錢。洗錢通常是指將毒品犯罪、黑社會性質的組織犯罪、恐怖活動犯罪、走私犯罪或者其他犯罪的違法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通過各種手段掩飾、隱瞞其來源和性質,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為。因此,我們在日常辦理業務過程中就要時刻警惕那些不明來路的大額款項的流轉,要了解客戶,以便認清楚其為普通交易行為還是洗錢行為。

  二、認識了洗錢的集中常見方式。例如利用金融手段、利用保密限制、利用地下錢莊、利用民間借貸等。當前中國洗錢犯罪呈現的四大特徵是:1、熟練使用網上銀行和現金業務;2、通過各種投資進行洗錢;3、跨境洗錢;4、通過親屬洗錢。當前階段的反洗錢工作就要結合當前中國洗錢犯罪的這幾種新特徵來進行,做到對洗錢犯罪的有效打擊。

  三、要建立起反洗錢的堅固防線有三條防線分別如下:第一條防線就是要建立起客戶身份識別制度。開戶時一定要確認其證件的真實有效性,必須使用合法證件開戶,杜絕非法賬戶建立。第**防線是建立客戶身份資料交易記錄保存制度。第三道防線為大額交易和可疑交易的報告制度。在辦理業務過程中一旦超過規定金額以上或有洗錢嫌疑的資金交易均應及時報告,從而防止洗錢行為的發生。

  以上為我這次學習的心得體會,也將是我今後工作中重點要注意的事項,在今後工作中,我講努力做好本職工作,配合有關部門努力做好反洗錢工作。

您正在瀏覽: 反洗錢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反洗錢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