縹緲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搖曳的春風中,是誰在柔情萬種地呼喚我的名字?金黃的餘暉下,是誰熱情洋溢地說要攜我走天涯?今日,春光明媚,南風輕揚,亮麗的空氣里,我灌一壺相思,一飲而盡。

  ??能把人醺醉的暖風日復一日地飄過,吹落一地香泥。於是,這些天的我總是頭重腳輕,飄然欲睡。很多時候,儘管努力又努力地睜大雙眼,卻依然看不清眼前的一切。

  ??明朗的天空中澄澈無雲,天底下的楓橋湖卻微波蕩漾,那龍形山上無論如何也不再看見鮮明清晰的青草、叢林,只仿似“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迷茫、混沌。

  ??一天過去了,恍若隔世的久遠。而點點滴滴的過去總也敵不過絲絲縷縷的情思。一個天涯,一個地角;一個山麓,一個雲端。你我終只是飄零水面的兩朵浮萍,兩相牽挂卻天各一方。

  ??總也不明白世事的變幻萬千,立在城市的邊緣,傾聽遠古的呼喚,我觸摸到前世的化身。

  ??前世,絕妙的女子與多情的男子兩情相悅,朝夕共處。某日,男子偶遇一佳人,心潮動蕩,由漣漪一點到軒然大波,日久,終棄女子,絕塵而去。

  ??今生,男子與女子又在塵世重逢,一樣的兩情相悅,一樣的情深纏綿,卻終只能南北遙望,日月永隔。

  ??千山萬水,阻不斷人間真情;心靈魔障,卻隔絕了兩地相思。冰冷的北方,男人為了愛情日夜守望;溫暖的南方,女子為了愛情無語躲藏。

  ??濃霧籠罩的清晨,湖面水氣氤氳,有如蓬萊仙境。日光朗照霧消散,萬般愁眉展歡顏!前世的女子多了今生的達觀、大氣與從容,揮一揮衣袖,捋一捋長發,佇立、回眸,望一眼深愛的人,溫婉一笑,柔聲道別,與濃霧同行,與日光同行,與天地同行……

  (作者:無語湘妃竹)

您正在瀏覽: 縹緲
網友評論
縹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