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疤小眼》

《疤小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去年回老家,心情平靜之餘,突然想起了疤小眼。問媽媽他還在不在了?媽媽帶着不感肯定的表情,說聽說是前幾年,死在了去南充的大溝里。疤小眼在我們那一帶,能說會唱,童叟皆知,大小也算是個快活的名人。記得小時候,只要他一光顧我們村裡,我們就會跟在他後面,不遠不近得唱着“疤小眼去趕集,偷你舅舅兩張席,……跟着他繞街竄巷。有時他會扭過頭來,舉起木拱,繞開布袋,嚇唬我們,我們頓作鳥獸散。可一看他又向前走去,我們呼拉又圍了上來。看着我們不懂事的取笑,他傻呵呵呵地笑着,繼續他的人生。從我記得,疤小眼雖然窮,從沒偷過東西。疤小眼雖然煩我們跟他罵他,可從沒真的打罵過我們。他總是笑呵呵的來,笑呵呵的去。在我的印象中,他臉是疤了點,可笑對一切的態度,自小留在了我的心裡。這次回家,猛然想起他,大概也是因為我面對十之有九的不如意人生,沒有他那種樂觀的精神吧。

  去年問起,今日才想記下來。這是一個人得心路,也是一個思想成熟的過程。人生在世,世態炎涼,人情冷暖,道路坎坷,挫折失敗,都需要我有足夠的勇氣面對一切。你準備好了微笑,一切煩惱也會繞道而行,你準備好了勇氣,一切挫折都將會俯首稱臣。

您正在瀏覽: 《疤小眼》
網友評論
《疤小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