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份虛無,安是縹緲的浮雲

那份虛無,安是縹緲的浮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殘酒,薄菜。

  與屋寂坐。

  外是煙花繚繞,聲欲襲擊耳畔,十五的夜透着年的韻華,然是光華閃躍,夜兒怎能寐去?

  不與窗前,亦無風撩輕紗,亦無雨歇芭蕉,月牙不與爭寵,星兒退而躲讓,還一片祥和,與世間依然華章。濁酒一杯,恍似虛無,卻是酒穿愁腸安然,淺淡,淺淡。

  夜與誰說,夜與誰歌,暗自揣量。望兒,埋頭無語,年少懵懂,怎知他日路惆悵!

  輕拉手,細相告,人生路,自丈量,莫是正年少,獨輕狂,老大才是優與傷,晚矣!

  坐是書房,思卻難定,不與是煩躁。輕拭笛,把量,再把量,一曲《紅豆》,催人淚下。滴不盡,那思是血淚,拋誰送紅豆,開不完,那菱花鏡,誰的形容再憔瘦。再一曲《別亦難》,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慘,凄笑,誰是那我的別離,成是自釀自斟喝的酒。

  信一句,神馬是浮雲。望天,天幕收斂,全是墨的錯,塗丫黑之雅,夜之魅。微風送,一絲躊躇添心間,卻是痴情人兒兩不見。

  守望是錯,丟卻還是錯,錯,誰之錯。看那盡頭,黯淡無路,不曉,卻是招手展望,鏡中的花,水中之月,竹籃提水,詭魅。

  握斯於手,攬斯於懷,激蕩,感否去忘懷。巧合之奇,緣分之美,為何陶醉與沉迷,因是寂寞,才拯救寂寞,途徑是愛。那詞,那詩,那文,憑衡量,怎訴胸柔情千千萬,抑或萬萬千,你知,我知,他不知。

  斬不斷,理還亂,糾結時時現,丟是痛,忘是傷,不敢問那天,難不成您是狐與仙,是迷惑,是妖媚,是毒盅。

  靜夜思,靜靜思,明月知,我亦知。

  那份虛無,真是縹緲的浮雲。

  神馬!什麼!一切的什麼!

您正在瀏覽: 那份虛無,安是縹緲的浮雲
網友評論
那份虛無,安是縹緲的浮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