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眼

手機:M版  分類:兒童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的一天,一個衣着破舊的男孩出現在美國俄亥俄州一位非常有名氣的農場主泰勒先生門前。男孩非常誠懇地請求泰勒先生給他一份工作,並表示無論什麼工作,他都會盡全力做好。泰勒先生見男孩舉止穩重、言辭懇切,感覺不像是個浮躁懶惰的年輕人,便同意了男孩的請求。

  泰勒先生給了男孩一份相當繁重的工作——負責整個農場的雜務。泰勒是當地一位極為成功的農場主,他的農場規模在俄州首屈一指。這麼大一家農場,雜務多得令人難以想像;擠牛奶、修剪樹木、收拾殘湯剩飯、清洗豬圈、餵豬……但男孩沒有讓泰勒先生失望,他用他的勤快、認真和條理性從容應對農場的煩瑣雜務,將農場打理得井井有條。

  男孩不僅讓泰勒先生極為滿意,也引起了泰勒先生的女兒瓊絲的注意。一天晚上,瓊絲小姐散步路過雜貨倉,她知道男孩到農場后就住在這裡,當她看到雜貨倉里露出微弱的燈光后,就好奇地趴在窗戶上想看看男孩在幹什麼。

  她驚訝地發現,男孩居然在一天的勞累之後,正專註地在油燈下讀書,瓊絲走進貨倉,發現原先雜物橫陳髒亂不堪的貨倉被他收拾得乾乾淨淨,男孩正在讀一本高中課本。

  他告訴瓊絲,他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所以,他只能邊打工邊學習。男孩還告訴瓊絲,等他在農場里掙夠了學費,他就去上大學。

  時間一天天過去,男孩的勤奮、好學、聰明以及他的遠大抱負,都深深地打動了瓊絲,而男孩也在不知不覺間被美麗善良又溫柔的瓊絲所吸引。

  終於有一天,在瓊絲的一再鼓勵下,男孩向泰勒先生表達了他對瓊絲的愛慕之情。泰勒先生一聽驚呆了,一個窮得叮噹響的臭小子,居然敢追求他的寶貝女兒,這簡直是對他的污辱。儘管男孩向泰勒先生保證:他一定要讓瓊絲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而且他堅信自己有這個能力。

  泰勒先生對男孩說道:我承認你是個好小伙,但是我堅決不會讓我的女兒嫁給一個一貧如洗、沒有任何社會地位的人。男孩表示這只是暫時現象,通過他的努力,一定能改變這種狀況的。

  泰勒先生諷刺道:“你知道我的農場能有今天的規模花費了多長時間嗎?這是從我爺爺開始三代人努力的結果啊。等你有錢有地位的時候,瓊絲恐怕也變成老太婆了。”

  無論男孩和瓊絲怎麼苦苦哀求,都無濟於事。

  傷心絕望的男孩默默地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向瓊絲小姐灑淚辭別。

  轉眼35年過去了。時間來到了1880年,泰勒先生已經是步履蹣跚的老人了,他讓人拆掉了那間雜貨倉,因為農場進一步擴大了,需要蓋一間更大的貨倉。在拆掉的一根木柱上,人們發現上面刻着這樣一行小字:1845年春天,詹姆斯·艾布拉姆·加菲爾德在此打工。這個名字,包括泰勒先生在內的所有的人都耳熟能詳,因為,他剛剛當選了美國第二十任總統。

  點評:年輕意味着希望,如果年輕時胸懷大志,不畏困難,有熱情有幹勁,前途必不可估量。

走眼 範文推薦:

  • ·走眼
  • ·師傅,你千萬別走眼
  • 您正在瀏覽: 走眼
    網友評論
    走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