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兒童散文 > 記得那隻鴨子嗎

記得那隻鴨子嗎

手機:M版  分類:兒童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那隻鴨子嗎 標籤:那隻松鼠

  小男孩約翰尼和兄弟姐妹們到爺爺奶奶的農場里做容。約翰尼得到了一把彈弓,他高興地拿着彈弓到樹林里練習射擊。約翰尼一遍一遍地練習,卻一次也沒有射中目標。他有些灰心,就垂頭喪氣地準備回家吃午飯。

  就在約翰尼走到院子里的時候,他看到了奶奶的寵物——一隻肥碩的鴨子。約翰尼忘記了剛才的失落,他拉開彈弓,饒有興趣地朝着那隻走路晃晃悠悠的鴨子射去。說來也巧,這一彈不偏不倚正好射中鴨子的腦袋,鴨子當場斃命,約翰尼頓時驚慌失措。因為害怕受到奶奶的責罵,他手忙腳亂地把那隻死鴨子藏進了木頭堆里,藏好后他才發現姐姐薩利就站在門口。薩利目睹了事情的全過程,但她什麼也沒說。

  吃過午飯後,奶奶對薩利說:“薩利,我們去洗洗碗吧。”

  薩利說:“奶奶,約翰尼對我說他很想幫您洗碗。”說完,她轉過身,小聲地對約翰尼說:“記得那隻鴨子嗎?”

  就這樣,約翰尼只好去廚房幫奶奶洗碗了。

  傍晚,爺爺問孩子們想不想去釣魚,孩子們都非常踴躍地舉起了手。奶奶插嘴說:“哦,真是不好意思,我想讓薩利留下來幫我做晚飯。”“哦,奶奶,”薩利微微一笑說道,“約翰尼會替我做的。”說完,她又一次轉過身來,小聲地對約翰尼說:“記得那隻鴨子嗎?”

  無奈,約翰尼只好眼睜睜地看着兄弟姐妹們和爺爺一起高高興興地釣魚去了,自己卻只能留在家中幫奶奶做晚飯。

  就這樣,約翰尼每天除了幹完自己的那份家務外,還得把薩利的那份也做完。終於有一天,他實在受不了了,就來到奶奶的面前,將自己打死鴨子的事老老實實地告訴了奶奶。

  奶奶微笑着蹲了下來,張開雙臂,將約翰尼摟在懷裡,慈愛地撫摸着他的頭,溫柔地說:“哦,我親愛的約翰尼,我早就知道了。當時我就站在窗前,目睹了這件事的整個過程。但是,因為愛你,我並沒有怪你。我之所以一直都沒說,只是想看看你會讓薩利控制多久。”

  點評:好的教育方法之一:家長有時要裝糊塗,要有耐心等待孩子主動坦白自己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記得那隻鴨子嗎
網友評論
記得那隻鴨子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