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兒童散文 > 感謝一隻流浪貓

感謝一隻流浪貓

手機:M版  分類:兒童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飄着雪花的黃昏,我站在陽台上向樓下俯瞰,一個人與貓的故事正在街上上演。

  樓下有一個公交車站點, 有大約七八個人正在焦灼地等車。而在距人群不遠處,一隻流浪貓在寒冷中徘徊着、嘶叫着,無助到了極點。最後,它向等車的人群走去,也許,在它看來,在這冰天雪地的鋼筋水泥世界里,只有不遠處的人類才是自己最可依賴的吧。

  貓鑽進了人群,人群開始騷動。一個年輕女人一聲尖叫,她身邊的男人開始用力踢那隻貓,貓掙扎着再次鑽進人群,人們開始不停地躲着它、避着它。貓的希望一個個都破滅了,它只好依舊無奈地趴伏在離人群不遠的雪地上悲傷地哀叫。這時,一個推着垃圾車的清潔工走過來了。這是一個年過五旬的老婦人,她發現了那隻流浪貓,俯下身子輕輕地把她抱在懷裡。貓不再叫了,乖乖地偎着她,並用舌頭添着她的手。老人用手拭去它凌亂毛皮上的灰土,然後脫下外面的褂子,把貓嚴實地裹在裡面,放在馬路邊一個避風的牆角里,然後離開了。

  人們都看着這一切,肅靜無聲。

  幾十秒后,事情出現了令人想不到的逆轉。其中一個男人把新買的電飯鍋從紙箱中拿出來,走到那個牆角,把貓放在了空紙箱里;接着,有兩個小學生從人群中走出來,他們從書包里拿出幾包小食品,撕開包裝,放到了那個紙箱里。還有兩個男人走到了紙箱邊,他們好像在商量着什麼,然後一個男人拿出手機開始打電話。公交車開過來了,開始尖叫的那個女人突然焦急地與她身邊的男人耳語着什麼,最後,她跑過去抱起那個紙箱,和男人上車離開了。

  就在這時,我看到那個清潔工人又神色焦急地回來了,她來到原來放貓的地方駐足了很久,才推着車離去。

  我想,如果這隻流浪貓通人性,它應該感恩所有剛才救助過它的人。但當我們換個角度想,那些動了惻隱之心的人,我覺得,他們更應該感謝那隻流浪貓——是它,救活了他們原本冰涼的心靈!

  點評:

  愛心的感召,可讓凡夫俗女變成男仙女神。

  人與貓的故事,可讓鐵石變鑽石,讓冬眠的人性得以蘇醒、溫情、美麗。

  “只要人人都奉獻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從你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您正在瀏覽: 感謝一隻流浪貓
網友評論
感謝一隻流浪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