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現在的我是越來越感覺到時間的珍貴了,在學校裡面,在不知不覺中,一個星期就悄悄的從你身邊溜過去了,是那麼的無聲,好像一切還發生在昨天一樣。可是等我回過神來,卻發現還有那麼多的事情沒有做,但時間已沒有了,真是有種說不出的惋惜。

  前段時間回了趟家,看看我那已經快八十的奶奶。爺爺走了已經有六七年的時間了,然而奶奶依舊是那麼的思念着他,或許也將我們的一份思念也加入裡面了吧。看着年事已高但依然健康的奶奶,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奶奶她還能再度過多少個這樣的年頭?到時對於我來說又要怎麼去面對這樣一個事實呢?奶奶總是非常的想念我,每當我回家時她都非常的高興,這是她對長孫的一種疼愛之情。奶奶和我之見有說不完的話,然而每次卻總是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來讓她表達。因為我像一個過客一般,匆匆的回,又匆匆的走了。然而能在有限的時間裡看看她老人家,我心已經滿意足了。我要儘可能多的回家看看她,哪怕只有一分鐘的時間,為了不讓她老人家感到孤獨,也在這有限的時間裡讓她老人家多點快樂。人與人之間就是因為那份牽挂割捨不掉,繼而為之快樂與悲傷。

  是我長大了,還是時間太快了?父親額上的皺紋又增加了一條,父親也不再年輕了。記得小的時候一到天黑的時候父親就和我們說狼的故事,嚇得我和妹妹乖乖的跟在他後面。我永遠都記得這樣的一個場景,我,妹妹和父親母親,我們一家四人圍着一張桌子吃飯,那時住的是土牆瓦房,吃的是粗茶淡飯,但是那時確是一個完整的家,一家人享盡了天倫之樂,而現如今,每當我回到家時,就父親一人在家,一個家空蕩蕩的,似好久沒人住一般,讓人感覺的只有孤獨。一個家沒有一個女人確實不行,這十幾年全靠奶奶她老人家,才讓我每次回家時有家的感覺。

  父親開車時,我總會靜靜的坐在他的旁邊,看看家鄉的變化,我記憶中的所有東西都在慢慢的消失,曾經的農田變成了樹林,曾經的泥巴路變成了工廠,曾經的學校全部重建了,所以的這些我永遠也看不見了,唯獨在夢裡面出現。當落葉飄下會隨流水逝去,而記憶卻伴時間銘記。為什麼人會有感情?為什麼人有思想?為什麼有痛苦和快樂?車窗外的所有的事物是那麼的陌生,好像在遙遠的天邊一般。風輕輕的撥弄着我的臉龐,軟軟的綿綿的,吹過我的思緒,帶走我那無盡的牽挂與思念到天藍色的彼岸去。

  在家的每日早晨,我都會起的很早,去田間漫步,去享受那最原始的自由與快樂。我不知道等我出來工作了還有沒有這樣的機會體驗原始自然的樂趣,即使有這樣的機會,那麼肯定不多。每一次的釋放讓我覺得是那麼的輕鬆,那麼的自在,如同漂浮在空氣中一般,身邊都是雲和霧,真是逍遙自在。那一片片樹林,鬱鬱蔥蔥的,森影斑駁。小鳥們在樹林裡面互相追逐着嬉戲着,如同小孩子一般。是啊!小的時候我們不正是很多孩子在一起這樣打鬧嗎?那時是多麼的無憂無慮啊!然而長大了,需要承受的是如此的重,需要面對的也是如此的多,可是這都是我們必須要做的。自從我們上學那天,我們就再也沒有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了。我們要想着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了,而彼此都有了自己的目標與夢想,並為之努力着。

  我曾經想過,如果讓我選擇我寧願沒有來到這個世界。我也想過,來到這個世界我真是很幸運,我認識了那麼多的人,經歷那麼多的事!耶穌說:“人來到這個世界時為了受難贖罪的。”確實如此,每個人要經歷那麼多的事情,親人的逝去,朋友的永別,愛人的離去,這些只讓人感到痛苦。而人來到這個世界卻也是為了享受快樂,為了知道快樂為何物。痛苦也好,快樂也好,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扎紮實實的生存下去,不要枉費了這一生,不要讓自己的人生像一個過客一般,匆匆而來,匆匆而去。

  開花的時節也是花落得時節,人生開始時也是人生結束的時候,新的生命誕生,舊的生命逝去,萬物都在輪迴着,這就是宇宙中最根本的規律。

  家,我的開始,也將是我最終得歸宿。

您正在瀏覽: 回家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