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寫在七月七日

寫在七月七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是七月七日,是天下所有中華兒女必須銘記的日子!

  六十七年前的七月七日夜間,駐屯北京的日本侵略軍,以尋找失蹤的日本軍人為借口,要求進入由國民黨軍隊駐守的北京宛平縣城內搜查,遭到守軍29軍37師219團的斷然拒絕。日本侵略軍悍然發動了進攻,拉開了全面侵華戰爭,中國人民從此展開了長達八年艱苦卓絕的抗日戰爭,鮮血染紅了華夏的每一寸土地!直到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中國人民才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全面勝利!

  日本帝國主義對中國的侵略,給中國人民造成了無比巨大的傷害,對中國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整個抗戰期間,國民黨軍隊傷亡約365萬人,共產黨軍隊傷亡約58萬人。約有900萬人平民死於戰火,約800萬人死於其他因素,約9500萬人民成為難民。按一九四五年幣值計算,經濟損失約為6500億美元。日軍製造了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30多萬同胞死於日軍的屠刀之下。日軍強征了約20萬中國婦女做慰安婦,被迫為日軍提供性服務。日軍強征約320人中國平民做勞工,為日軍從事修築工事、採礦等繁重的勞役。日軍組建臭名昭著的731細菌部隊,在中國進行了三次細菌戰。侵華日軍在中國犯下的罪行為世界人民所共憤,侵華日軍在中國犯下的罪行罄竹難書!

  中國人民取得的抗日戰爭勝利,是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重要部分。但是,由於戰後以美國和前蘇聯為首的兩大陣營的形成,造成了國際社會的對立和分裂,國際社會並沒有對日本軍國主義進行徹底的清算,為今天日本屢屢企圖翻案,挑戰二戰確立的國際秩序埋下了禍根。在東京大審判上,遠東軍事法庭並沒有對日本天皇的罪責進行追究,一些犯有嚴重戰爭罪行的日本戰犯也沒有被審判,甚至還當上了日本首相。美國在戰後為了牽制和制約蘇聯和中國,在經濟上大力扶持日本,在軍事上與日本結成同盟。在對待中國的領土問題上,美國主導的舊金山和會在沒有兩岸參加的情況下,擅自把釣魚島交給日本管轄。過去一段時間內,我們在處理對日關係上,過於強調經濟方面的合作,過於強調維護中日關係,對日本的鬥爭不夠堅決,措施也不夠得力,一些政策趨於保守和軟弱,所以我們在釣魚島、慰安婦、歷史教科書三大問題上,屢屢處於極度被動的局面。

  現在,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首的日本右翼政府,到處宣揚中國威脅論,意圖修改和平憲法;在釣魚島問題上不斷挑釁中國,與美國不斷進行大規模的軍演;在南海問題上與菲律賓、越南沆瀣一氣,並給與金錢和裝備上的援助。種種跡象表明,日本是東亞地區和平安定的巨大威脅,是亞洲地區和平安定的巨大威脅,是世界和平安定的巨大威脅!戰爭的威脅,一天也沒有遠離我們! 中國作為曾經飽受日本侵略的國家,我們對日本這個國家必須保持清醒的認識,必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必須毫不動搖地做好軍事鬥爭的準備,堅決不能讓歷史的悲劇在我們這一代人及以後代人身上重演!

  《司馬法》有云:“國雖大,好戰必亡;天下雖安,忘戰必危!”我們國家現在正處於和平發展的歷史時期,長期和平安逸的生活容易使我們的精神懈怠,因此我們必須牢記“居安思危”“有備無患”的真理!只有我們自己越強大,我們才會越安全!

  我們中國是愛好和平的國家,我們的崛起是和平崛起,不管我們將來如何強大,我們都不好戰!但我們也一定不能忘戰,更不能懼戰!日益強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永遠是維護世界和平與正義的堅強力量!

您正在瀏覽: 寫在七月七日
網友評論
寫在七月七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