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兒童散文 > 自信心

自信心

手機:M版  分類:兒童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位商人,他把全部財產投資在一種小型製造業上。由於世界大戰爆發,他無法取得他的工廠所需的原料,因此只好宣告破產。金錢的喪失,使他大為沮喪。於是,他離開了妻子兒女,成為一名流浪漢。他對於這些損失無法忘懷,而且越來越難過,後來甚至想跳湖自殺。

  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看到一本名為《自信心》的小說。這本書給他帶來勇氣和希望,他決定找到這本書的作者,請作者幫助他再度站起來。當他找到作者,說完他的故事後,那位作者卻對他說:“我已經以極大的興趣聽完了你的故事,我希望我能對你有所幫助,但事實上我卻沒能力幫助你。

  他的臉立即變得蒼白,他低下頭,喃喃地說道:“這下子完蛋了。”

  作者停了幾秒鐘,然後說道:“雖然我沒有辦法幫助你,但我可以介紹你去見一個人,他可以協助你東山再起。”聽完這幾句話,流浪漢立刻跳了起來。抓住作者的手,說道:“看在老天爺份上,請帶我去見這個人。

  於是作者把他帶到一面高大的鏡子面前,用手指着鏡子說:“我介紹的就是這個人,在這世界上,只有這個人能夠使你東山再起。除非你坐下來,徹底認識這個人,否則,你只能跳進密歇根湖。因為在你對這個人作充分認識之前,對於你自己或這個世界來說,你都將是個沒有任何價值的廢物。”

  他朝着鏡子向前走了幾步,用手摸摸他長滿鬍鬚的臉孔,對照鏡子里的人從頭到腳打量了幾分鐘,然後退幾步,低下頭開始哭了起來。

  幾天後,作者在街上碰見了這個人,幾乎認不出來了。他的步伐輕快有力,頭抬的高高的。他從頭到腳打扮一新,看來是很成功的樣子。“那一天我離開你的辦公室時。還只是一個流浪漢。我對着鏡子找到了我的自信。現在我找到了一份年薪三萬美元的工作。我的老闆先預支了一部分錢給家人。我現在又走向成功之路了。”他還風趣地對作者說:“我正要前去告訴你,將來有一天,我還要再拜訪你一次。我將帶上一張支票,簽好字,受款人是你,金額是空的,由你填上數字。因為你介紹我認識自己,幸好你要我站在那面大鏡子前,把真正的我指給我看。”

  那人說完后,轉身走入芝加哥擁擠的街道,這時作者終於發現:從來不曾發現“信心”價值的那些人的意識中,原來也隱藏了巨大的潛能。世界上,除了信心之外,還有其他的力量能做這樣的事嗎?

  心靈小語

  只有面對現實,戰勝自己,重拾信心,才有可能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自信心
網友評論
自信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