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秋水潺潺,追憶何方

秋水潺潺,追憶何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微風風拂過,帶落了一片早歸的葉,緩緩落向泛着金色光澤的水面,驚起了一片微不可查的漣漪。

  抬頭,灑在臉上的是不再灼熱的陽光。指縫,劃過的是帶着清涼觸感的微風,枝頭,搖晃的是微微泛黃的葉子。溫暖,清涼,還有鼻翼微動嗅到的那股有些乾燥的枯萎氣息。這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季節。

  站在陽台上,入目的是那一片微微泛着金黃色彩的陽光。立身在這片陽光里,抻開雙臂,看着被這陽光渲染出的微黃色彩,我傻傻的樂着,像是來自長者的關懷,溫暖,卻又不急不躁。還有那微弱的風,圍着指縫打轉,彷如戀人,愜意,卻又不粘不黏。

  小河邊,常用來遮蔭的樹木顯露出了點點蕭索之意,相較之前的茂盛顯得些許稀疏。陽光傾灑在上面讓枝葉也染上和河面一樣金黃的色彩,又能透過枝葉灑下點點的斑駁。使得遠處的嘈雜繁忙與這裡的安靜相比顯得如此難得。

  河道上,與我擦肩而過是一對老者,他們相互扶持着沿着河流的方向走遠了,留給我的是一對遲暮卻顯得永恆的背影,就像秋日的陽光一樣不夠炙熱,卻又有着綿綿無盡的溫暖。留下一抹追憶。

您正在瀏覽: 秋水潺潺,追憶何方
網友評論
秋水潺潺,追憶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