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到底邂逅了怎樣的一種絕望?才會強迫自己不要那麼逞強,才不會弄得自己那麼狼狽,那麼受傷?

  孤獨地站在人頭攢動的街角。漠漠風塵中,胭脂淚的粉飾,又怎麼掩蓋得住深刻的記憶?清晰的目光中,再也追逐不到那雙曾經柔情似水深情如海的眼眸呢。

  仰起頭,晨曦繾綣着薄霧,覆蓋了我的一聲嘆息,輕吐一縷若蘭的馨香,抬起疲憊的倦眸,望一望灰濛濛的天空,再也看不見往昔那種攝人心魄的蔚藍了。可是,腳下的路仍需我獨步行走,滿是塵糜的空氣,我不得不繼續呼吸。

  忽然覺得,自己是一個無比孤獨的孩子。一個人攜着滿懷的憂傷,孤獨地蒞臨這個繁華繚亂的大千世界,連抽泣都顯得那般的悸動,那般的蒼白無力。芸芸眾生中,無論怎麼努力,都無法尋覓奈何橋上含痛揮別的那一幕殤憶。從此註定,與生俱來的孤寂,是多麼的深濃而靜謐?你可知?幸福的字句,怎麼營造才算恰到微時?

  當我寂寞的時候,就會想起你。前世,今生,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每一個晨昏,日暮。

  憶初時,風起驟涼時,我們相擁着倚欄而立,看晚霞餘暉渲染天邊的荼糜和絢麗。你的吻,輕如雨花濺落了蓮池,心湖剎時泛濫着醉人的漣漪。那時的我們,是幸福的。

  雨落微寒的時光中,我們依然相擁着臨窗聽雨,痴痴的目光穿梭在雨簾中盡情沐浴梳洗。聆聽那滴滴答答的雨聲,敲痛窗扉的淺語低吟。你曾說,雨兒是你最為深愛的心中尤物,堪比杯中一呷薄酒,猶若指中一縷清煙。那時的我們,仍然是幸福的。除卻時光侵擾,除卻彼此的心跳聲呼吸聲,我們貧瘠得只剩下彼此,幸福得只剩下彼此。

  那些曾經擁抱着一起哭過,笑過,也疼過,痛過,糾結過的每一個瞬間每一輯畫面。它們是無法剔除的根根刺,針針深深扎往我心底...

  深秋的寒風中,耳塞中傳來一縷縷憂傷的音韻,為這濃濃深秋,更添一抹涼意。冰涼的淚,靜靜地滑過了滄桑的臉頰。有一種莫名的哀傷,不是因為秋傷而呈現在臉龐。或許是某種情愫在心中暗暗涌動,所以燙傷了思念的牢籠。所以就痛,幾近窒息般的疼痛,痛至惶恐,挾裹着秋寒正濃,洗劫我對你的情冢。你可知?思念寄放在秋季里顫痛,卻無法為你寄送,那份失落與悵然,如何用情用心去抵禦?

  我想我應該是個深情意重的女子吧?我沒有不食人間煙火,我做不到只把相思的苦果默默含淚吞咽,我也做不到夜對寂寥蒼穹時安然平穩地沉睡而去。

  起起落落的人生荒漠中,我仍然努力尋求一份愛,尋求一份暖心的溫融,尋求一個有力的臂膀,可以在我累得體力透支的時候,閉上雙眼偎一偎靠一靠。面對世事斑滄情事浮沉風高浪急的時候,仍然期望有一盞溫暖的燈火,有一個溫馨的港灣在默默為我守候。

  此一生,我斷定了自己不是一個浪漫的人。不敢苛求有一段玫瑰花一般馨香而爛漫的花季雨季,不敢渴望有一場轟轟烈烈至死不渝的青蔥愛戀。但求此生擁有一份血一般瀲灧濃烈的記憶。即便疼痛,即便卑微,我也願意卑微疼痛到塵埃里。

  我一直以為只有真心付出愛,就會收穫同等份額的愛?可是,我已經付出了滿生的愛,卻又每每收穫了痛徹心扉的累累傷懷。是我於佛前未能虔誠嗑夠五百個響禮?或是我的卑微無法承載一個人許下的夙願?

  轉過彎,街角的景色都變了。那一株株極盛怒放的黃玫瑰終究抵擋不住風吹日晒,微黃的花瓣片片隨風翻飛,早已落花成冢了。青青小草枯敗了一季又欣榮了一季。望穿秋水的眼眸,細紋縱橫着歲月更迭的痕迹,笑中含淚看春來秋盡去,卻始終守候不來你確切的歸期。

  為何長夜裡總有你倜儻的身姿潛入夢?笑容可掬的你騎着一匹白色駿馬,來來回回,踢踢踏踏,恣意張揚而又跋扈的樣子,一直蹁躚於我朦朦朧朧的夢境中。夢醒后,面對的卻是空空蕩蕩的四壁皆空。

  我想,總會有那麼一首憂傷的歌曲,可以唱出心中潛藏的離愁別緒。總會有那麼一段憂傷的文字,可以表達內心難以描述的寄語。也總會有那麼一首詩詞,可以詮釋過去或未來的種種際遇。

  別人說愛情很偉大,大到可以盛裝所有的委屈。也有人說愛情很狹隘,僅僅可以容納相愛的彼此。我卻以為,愛情就該很純粹,愛了就愛了,只是一種感覺而已,不摻雜多餘。

  期待某一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着笑臉,和你寒暄

  不去說從前,只是寒暄

  對你說一句,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