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眼淚,悄悄的滑過我的臉。

  眼眸,直直地盯着前方。

  人,已經麻木了。

  心,也感覺不到疼痛。

  指甲,深深地扎進了手掌里,

  血,肆無忌憚地流着。

  那一刻,心,已經死了。題記

  “大家好,我叫慕容勛。從今以後,我與你們便是同學了。那麼,請大家多多指教。”說完,掌聲雷動。新轉來的同學,是個十分漂亮的男生。真的很漂亮。發色帶有一些藍色,棕色的眼瞳,好像只要那麼一看,就會深深地陷進去。“嗯,慕容同學,你去找個位子坐吧。同學們,我們開始上課,把數學書”

  只見他緩緩向我走來,我愣了一下。也難怪,我的旁邊就是空位。“你好,以後,請你多多指教。”放下書包,他對我說。瞥了他一眼,並沒有理睬他什麼。很明顯,旁邊的人影微微顫了一下,隨即,才坐在座位上。

  一節無聊而又枯燥的課終於隨着下課鈴的響起而結束了。“慕容同學,很高興認識你,你真的很帥誒。不過,這僅僅是對於男生而言哦,女生,你有比不過的呢!”“對啊,你雖然是很帥啦,但是,那個人,你一定比不過吧。”我的身邊到處響着女生的聲音。“雖然,我很感謝你們說我帥是沒錯。但是,那個女生是誰呢?”“她啊,她就坐在你旁邊哦。她還是我們班級的老大呢。啊,還有還有,她是我們班最漂亮的女生哦。我們班現在有很多男生都在追她呢。但是啊,無一例外,全都被拒絕了。我勸慕容同學你啊,還是不要打她的主意才好。哎,真是羨慕冷淚啊。你看啊,她眼角的淚痣是不是很迷人啊?”歐陽蝶沒完沒了地介紹我。

  眼角的淚痣?

  她也有的吧。

  再漂亮,也不可能是她吧。

  等等,她說什麼?

  冷淚?

  上官冷淚?

  難道這是她的名字?

  如果是的,那我終於找到你了。

  我找了你整整六年了,

  我終於找到你了。

  “你說,她叫冷淚?上官冷淚?”“對啊,你怎麼知道她姓上官?”“這個,以後再給你解釋啦。”女生的嘈雜聲過後,是男生的聲音。“慕容,我是宮崎俊麟,交個朋友吧。”“嗯,很高興認識你。”他們倆伸出手握了握。“交朋友的話可不能忘了我哦,南宮雨。”“你好,多多指教。”“歐陽天,歐陽蝶的哥哥。”“哦,原來歐陽蝶是你妹妹啊,真好呢。”

  “冷淚,你,不記得我了?”他走到我身邊,問我,“我沒有必要記得你,而且,我不認識你。”依舊冷麵,並沒有因為他的到來而改變什麼。“你真的,真的不記得我了?”說實話,這個人,挺面熟的。

  “你,你,我。好,你給我聽好了,我不認識你!”四目相對,分外眼紅。但是,他卻直接把我擁入了懷裡。剎那間,全班都安靜了,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隨即,人群立即出去了,連老師,都走出了教室。大概,每個人,都不想和我們扯上關係吧。“你放開我,你放開啊。放開!”無論我怎樣掙扎,他就是不肯放開。“我不要你忘記我,死都不要。你明明說過的,長大一定要嫁給我的,你,不能忘了。”回憶突然湧現出腦海。

  一個小姑娘,長得十分漂亮。正被一群大男生圍繞着進入幼兒園。而,一個小男孩,卻縮在角落裡。許多人正圍繞着他,欺負他,向他扔石頭。其實小男孩長得還是很帥的,但是,他並不知道他們為何要欺負自己。“住手。你們,不能這樣欺負他。來,起來。”伸出手將他拉了起來。“謝謝你,你叫什麼名字?”男孩問到,“我叫上官冷淚。你呢?”“慕容勛。上官冷淚?這個名字很好聽呢。”“謝謝,那我們做朋友吧。”“好啊。”

  腦海中,兩人都慢慢地長高了,長大了。女孩長成了婷婷玉立的少女。男孩,長成了朝氣蓬勃的少年。“切,該死。”小女孩眼淚汪汪的,因為摔跤了。“冷淚,不怕,有我在這裡。”小男孩把小女孩拉起來。“謝謝你。勛,我,我,我喜歡你。”小女孩說道,“嗯,我也喜歡你。”小男孩臉紅的說。“我是說你能,和我交往嗎?”小女孩問,“可,可,可以。我真的,很喜歡你。冷淚,你可以讓我,讓,唔。”唇,貼住了唇。女孩沉浸在這美妙的旋律中。5分鐘,既短又長。“我可以讓你親一下嗎?對不對?勛,你太容易讓人看穿了啦。不過,和你交往的事,不是開玩笑的哦。而且,我長大了,一定要嫁給你。你可不許不要我哦。”“怎麼會呢。我不要誰也不可能不要你啊!”唇,又一次貼住了唇。只不過,這次主動的,是男孩。10分鐘,十分漫長。

  “你,一定要走嗎?”男孩問女孩,“”女孩並沒有回答什麼,只是拖着行李,向前走去。“能不能,不要走?你誤會了。”男孩衝上去拉住女孩的手問,“我,沒有誤會你。”女孩哭了,哭得很傷心。但是,卻還是拖着行李,走了。“上官冷淚,我一定會找到你的。一定。”男孩衝著女孩的背影大喊。

  那次分別過後,女孩徹底變了。她變得不願與人親近,不願意說話,一遇到什麼煩心事就去打架。再也不可能對自己的敵人留半點後路。隨着這樣的性格改變,她被稱為冷麵公主。

  “勛,”我聲音低低地說,“你想起來了?你終於,想起來了?”慕容勛神情十分激動,“你,為什麼,還要來找我?你,知不知道,我,,其實。"我支支吾吾地說,“我不在乎,我只要你。”慕容勛說道。“咳咳。”一陣很明顯是故意的咳嗽聲傳來。這聲音的主人就是宮崎俊麟。“喂,慕容勛,你放開她。”他衝過來,一把將慕容勛推開。

  “喂,你幹嘛?一個新來的就這樣。你想怎樣啊,啊嗯?”宮崎俊麟又一次怒吼道。“我是她的男友,想怎樣要你管。”慕容勛吼道。“你,我告訴你,冷淚是我的。”宮崎俊麟說。

  “停下,你們,不用再吵了。”我說,“我這是為了你,淚。因為,那個時候我們就約定過的。”慕容勛說,神情顯然很激動,“對啊,冷淚,我不會把你讓給這個人的,而且,慕容勛我告訴你,我們現在是情敵,不可能成為朋友的。”說完,宮崎俊麟還狠狠地瞪了慕容勛一眼。“你,”慕容勛被嗆的沒話說。

  “我說,你們不用再吵了。”我吼了一聲,“慕容勛,我告訴你,我,我已經,不喜歡你了。”低下頭,長長的劉海擋住了掉落的眼淚。“為,為什麼?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是是,是我做錯了什麼嗎?你說出來,我,我,我可以改的。不要這樣對我好不好?淚,我真的很喜歡你。求你。”慕容勛的眼中泛起了點點淚光。“六年前,就,已經,沒有感覺了。六年前,我看到了。六年前的那一刻,你就不是我的男朋友了,六年前不是,今天,也不是。我,不是你口中那所謂的淚。六年前,那個被你稱為淚的女孩,就已經死了,你明白嗎?"我繼續說道,“你誤會了,那件事不是你看到的那個樣子,我”“夠了,慕容勛,你夠了。我討厭你了,我把你玩膩了。我上官冷淚和別人交往,就沒有超過一個月的。你過期了,你不新鮮了。慕容勛,你,明白了?”“我,淚,我知道你說的是氣話,你聽我解釋好不好,求求你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好不好?淚。”“不要,我看到了。你不用說什麼了。你都有她了,幹嘛還要來纏着我?”“我,可是,,”“沒有什麼可是的,聽到了吧,慕容勛,冷淚她不喜歡你。”語氣中沒有諷刺,有的,只是發自內心的開心。“宮崎俊麟,我們,是不可能的。我對你沒有感覺。所以,謝謝你的好意。你,一定會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的。”天啊,我究竟在幹什麼。又傷害一個人了,真的,對不起。“你不能這樣,你不能就這樣否決了我。冷淚,你為什麼不給我一個機會呢?上官冷淚。”宮崎俊麟大聲的吼道。

  “該說的我都說了,隨便你們吧。”說完,就拎着書包走出了教室。“上官同學,你不上課了嗎?”老師小心翼翼的問道。“老師,我今天身體不舒服。先請假吧。”“好的。”

  回到家,我整個人就像木偶一樣,呆坐在沙發上。“熙,我該怎麼辦?啊,我到底該怎麼辦?你回答我好不好,熙。”無力的說道,眼淚不住的往下流。“淚,你不要哭,這樣子,我好心痛。”坐在沙發上的紅髮少年一把將我摟進懷裡,低聲說道。

  這個人,很喜歡我。是我從小玩到大的人。名字叫做藍熙。長得很帥,是在慕容勛背叛我的時候,唯一給予我安慰的人。

  "真的,很謝謝你。謝謝你,熙。"眼淚雖在不住地往下流,但是,懷中的人破涕而笑。"哎,我該拿你怎麼辦。喜歡你,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為什麼就不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呢?"寵溺中夾雜着憐惜,憐惜中透露着哀傷。

  "熙,謝謝你。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放下他。但是,我知道,你一定會找到比我還要好的女孩的。"雖然明明知道自己放不下慕容勛,但是,卻必須裝作放下了。也只有在熙身邊,我才會真正的放下那虛偽的面具,脫去那虛假的外衣。雖然,早已習慣了冷,但是,那卻是一種無奈的偽裝,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看見我脆弱的樣子。"好吧。我不會逼你的。"只要默默的守護在你身邊就好。這幾個字並沒有說出口,卻讓懷裡的人感到意外的溫暖。

  "她沒來啊。"慕容勛眼神黯淡的望着我的座位,"是啊,被你氣的。"宮崎俊麟不忘嘲諷道。慕容勛無力與他爭吵。兩人都默默地注視着空無一人的座位,卻不約而同地輕嘆出了口氣,慢慢地回到了各自的座位上。

  "丁零零"電話鈴響了,我接過電話,說:"喂,我上官冷淚,請問哪位?""我是,"一聲姣好的女聲從電話那頭傳來。"我是,慕容芸。"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心,不由得狠狠地抽搐了一下。出於本能反應,眼淚,瞬間湧出了眼睛。如決堤般的洪水,洶湧澎湃。"你,幹嘛打電話給我?我已經把他讓給你了,你還想怎樣?"冷,只有一個字,冷。"妹妹,你不要這樣說。你誤會了,真的,你真的誤會勛了。""那你,解釋給我聽。"依舊是冷,"好啊,我解釋給你聽。"聽見我的回答,電話那頭沒有濃濃的吃驚,有的只是開心。"事情是這樣的。"聽完,"你說的,都是真的嗎?你沒有,騙我嗎?"我說,很明顯的不太相信她口中的事情。"我不會騙你的,好妹妹,快去找勛吧。""我"還沒等我說話,電話那頭已傳來"嘟嘟嘟"的聲音了。

  哼,是我誤會了?怎麼可能?就算有你的解釋,我還是不會相信。雖然心裡這麼想着,但是,臉上的表情表現出的卻是深深的喜悅。明天去學校吧,當面問問他。

  "吱"教室的門被輕輕地打開了,輕到沒有人發現。我一旦決定的事情,就不會改變,這不,來學校了。教室里只有兩個人,但是,那是多麼刺眼的一幅畫面啊。慕容勛正抱着一個女生在親親我我,那個女生,居然是我最好的朋友,翼彩。她整個人都坐在慕容勛的身上,酥胸不停地在他的身上蹭着,很享受的樣子。

  就這樣站着,就這樣子面無表情的看着,眼淚,悄悄的劃過我的臉,直到臉上一片濕潤。眼眸,直直地盯着前方。人,已經麻木了。心,也感覺不到疼痛。指甲,深深的扎進了手掌里。血,肆無忌憚地流着,這一刻,心已經死了。直到被擁入一個十分溫暖的懷抱,直到在那個懷抱里吐血,直到暈過去,直到被送進醫院。

  心好痛,身上好痛,眼睛更痛。慢慢地睜開眼,這是哪,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醫院?!"你醒了?"是誰?居然是慕容勛。別過頭,不理睬他。心裡卻更加的痛了。"我在問你話,你是不是都看見了?"聲音很冰冷,和之前的他截然不同。怕是對我沒有一點感覺了吧。"看見了,全都看見了,你們倆配合的真不錯啊,很棒。"說話間,眼淚卻又一次流了下來。"你能不能聽別人解釋?""不能。"沒有絲毫的猶豫,十分爽快地說。"俊麟呢?"我知道,那個溫暖的懷抱絕對是宮崎俊麟的,他的身上有一種淡淡的薰衣草味。"去買東西了。怎麼,那麼快就想你的情人了?"慕容勛問,語氣中帶着濃濃的諷刺。"是又怎麼樣,你可以那麼善變,我就不可以嗎?"我冷冷地說,心卻再一次疼了起來。"你再說一遍!""說就說,你可以,我就不,唔。"他猛地吻上了我的唇,許久,才放開,接着,又浮在我的耳邊說:"淚,你誤會我了。姐姐說,她給你打過電話了,誤會也解開了。她說,讓我去找你最好的朋友試探一下,看你心裡還有沒有我。我照做了,你上當了。所以,你心裡還是有我的對不對?淚,我愛你。"什麼,演習,這居然是演戲。"慕容勛,你又騙我?你還要騙我多少次你才肯罷休?你這個騙子,不但騙走了我的心,現在還要聯合翼彩一起來騙我,我要懲罰你,你給我閉上眼睛。"我的臉不自覺的紅了,卻帶着深深的喜悅。"淚,你肯原諒我了?"慕容勛欣喜地問,我沒有回答他什麼,因為,所有的話都淹沒在我給他的深吻中。

  感謝生命中有你,勛。眼淚,我再也不會流了。

您正在瀏覽: 眼淚
網友評論
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