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秋之遐想

秋之遐想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凄涼滿地紅心草,此恨誰知道,待將幽憶寄新詞,分付芭蕉風定月斜時。-----清----納蘭容若

  初秋的晨風總是微涼的,散發著特有的味道與視覺,彷彿只有一縷縷短暫的午中驕陽能挽回些對即將遠行的夏花春樹的溫暖和腳步。時光猶如有着魔力的權杖任自己的喜好改變着生機與荒蕪,又猶如清澈的湖水倒映着芸芸眾生的身形。

  每個人因不通的季節都會有特殊的情結,在時節中飄盡着對記憶的風煙,正因為這些或多或少的情愫讓我們記住了季節所沒有的顏色。但秋季總是無緣無故的被填滿了落寞悲傷的空冷,我也會在這樣的季節有着莫名的憂緒,在落葉漸黃時落目紛紛。

  不是季節的誤導而是時光是如此短暫,短暫的一個轉身就滿地凋零,有幾片葉能化作紅泥春暖再記得相思,有多少能隨綠柳雪消再回春聚首,更多的是粉身在不知道的街巷原野里的塵埃。人生本來就是用季節用腳印交錯的旅程,我們何嘗不是這片片紅葉,只是我們更多幾個春秋,能多賞幾場暮雪。

  愛上層樓,愛上伊人獨倚憐香,愛上潮水,愛上紅顏玉足沙痕。是愛,是情,更是不能辜負時間給了你和我邂逅的回眸,所以,我愛着----。

  孤單的身形因為遇見才知道什麼是溫暖,也因為溫暖才理解什麼才是孤單。

  也許愛情是秋天裡最值得回味的長椅,婆娑的葉,清冷的路,旖旎的笑顏,牽手的前行,是風景也是世界的真顏色。我知道旅途沒有風景,但風景一定在旅途之上,所以我堅持着秋天裡那清脆的落葉,那長衣舞動的紅妝。其實都有愛,都有情,只是會不會在不遠處有你的那抹青春。

  風沙落定,城垣更迭,多少香消玉損,寂靜的徘徊在不曾遠離的換盞長廝,多少絲竹管弦,空冷的等待前世的迴音相逢。我不做捲簾人,也不做你未來記得的那個名字。一切都無形無蹤,只有歲月在刻畫著筆墨的濃淡。

  每個人一生中都有不會遺忘的情感,都有願意相守的最美,但煙雨飄散,伴着自己還是孤單。每個人都不願孤單,都想攜手一生,但歲月不會因為我們的堅持而有些柔情。也許在內心世界里你永遠是我白髮里的青絲,也許你永遠是我望月想起的眷戀。

  有很多我們以為遠去的卻一直在身邊,不知道愛情是因果還是奇緣,無論是什麼,我們遇見了。

  美的永遠是傳說,因為那裡有天荒地老,那裡有生離死別,那裡有人間的永恆,那裡還有今天的身影和執着。很近卻不能靠近,很遠卻就在耳邊,遊走在傳說與現實的邊緣,只是要去感受什麼是一生的一輩子,聆聽前世的期許。不求前緣幾何,只望今生終老。漫漫長路,漫漫寂寞,漫漫訴說,有你,有我。

  縱橫阡陌流淌着不會遺忘的春水鶯歌,青石雨巷盛開着嬌艷的紅油傘,是記憶開始的地方,也是一路相逢的記憶。流轉千年,我們也是這世間一抹可以喚醒滿樹黃葉的春風秋水。

您正在瀏覽: 秋之遐想
網友評論
秋之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