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戀歌

七夕戀歌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七夕之夜,仰望星空。那天上定會有十萬隻花鵲自秦觀的一闋傷詞中如約飛出,用感動與愛憐搭成渡橋,讓曾經隔河相望,對飲寂寞相思的牛郎織女再度團聚。執手相依橋上,無語淚千行,素描繪成的星盞,讓翹首仰望的人們的心中,婆娑成千古流傳的經典愛情。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你我是否也然?

  聚少離多的愛情在思念中煎熬,團聚成了夢寐以求的奢望。當思念已成為一種習慣,所有的空隙里擠滿它的身影,每一分閑暇的時間就成了最甜蜜的回憶,思念是一種緣分,是一種美麗,是一種寄託,所以我放縱了思念,任思念在夢裡暢遊,讓思念代替憂鬱。

  曾經期盼的重逢心情,早已流轉在指尖,如羽雲已化做顆顆淚珠,滋潤了天際,漸漸滋生出一彎相思的月,照亮寂寞的朦朧,此刻只能把所有的思念輸進鍵盤,寄託此刻的孤獨。

  這該是你我牽手以來遭遇的第一個七夕吧。

  浪漫的風月在流年中幾度輪迴,金桂飄香的季節,一個深情回眸凝望的瞬間,等與盼交匯在天上人間。碧綠與金黃相遇了,寂寞輕輕的敲開溫暖的懷抱,為這相思演繹了千古的絕唱,繁華深處葉與花相偎,芳香溢滿秋的脈搏里,靜謐的夜,默默的望着浮雲圍繞着圓月。

  望月,此刻是多麼詩意多麼讓人心碎的美麗。

  紅塵如夢,誰又能阻止得了秋怨把紛飛的落葉,瞬間變成滿地的相思,固執地逐追着那個匆匆的背影呢?無奈的咀嚼着一縷縹緲雲煙,朦朧一腔心事,撫慰滿眼潮濕,無言來消融這聚散匆匆。

  七夕之夜,你在何處?我觸摸不到你的臉龐,卻分明感覺到你月色般的溫暖,披我滿身,滲進肌膚,侵入心扉。夜,我獨自佇立,看那茫茫天宇里牽牛星與織女星聚首的纏綿。愛情的神話在千古的浪漫中延伸,是歲月車輪下最忠誠的子民。沒有誰會計較愛中的得失,即便被傷,即便被放棄,依然堅信愛始終是個不朽的神話,就上演在那個某年某月某日,與我們揮灑的愛液重疊累積。當愛在離別時,幻想成了心上的主題,浩瀚的思緒里任意將你遐想,這一刻你我的心沒有一絲空隙,緊貼在一起,柔和成七夕之夜的月光。

  當你靜靜的溶入我溫暖的記憶,當此刻我果斷的想要告訴你,我愛你!我堅信,我的冰冷我的封閉我的彷徨,在你面前早已不是隔閡的牆體。有着月光傾瀉的晚上,你我是兩具赤裸的肉體,猶如前生遺落在人間的肋骨,在這個盛夏的季節相互找尋,渴望合體,靜默的擁抱,體溫傳遞間,心已痴迷。

  今夕是何夕?今夕是七夕。

  風讀懂了秋的落寞,而你可知道我的思念?那銀河相隔的牛郎織女即便生生分離,“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但終有年年七夕來成全彼此的守望,解脫相思的凄苦。而你我或許只能和着桂花的馨香,將思念在七夕放飛,掬一把月光寫滿恆久的相思,一絲銀光撒落清幽,咫尺心繫着天涯,漫長的等待,問濃濃的深秋何時才是春的歸期,問來年七夕你我能否相聚?

  牛郎織女何其幸哉,重逢終有時。而你我轉身,從此天涯陌路,想要相見只怕無期。嘆人生如霧又如夢,朝如春花暮凋零。慕然回首,抓不住月光片片餘輝,地上斑斑駁駁的樹影交錯成相思的扣,鎖住我七夕的離愁。

  (塵煙作品,請勿剽竊)

您正在瀏覽: 七夕戀歌
網友評論
七夕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