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之戀歌

冬之戀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之戀歌 標籤:山楂樹之戀

  冬之戀歌

  它在門扉開閉的瞬間,抽身遊離,攜帶着一場風雪單刀赴會,站在光陰的兩端,它緊繃著臉哲人般沉思。

  山水日顯冷的痕,冬在它的領域,凝眉蹙目沉思苦想,時光把秋的喧嘩遣給了深山,把春的色彩收入了囊袋,把夏的熱烈傾注果實,又該怎樣把冬日的戀歌來書寫呢?

  我稚童般地好奇、傾聽、睜大雙眸,期待、熱盼。

  是我前世的戀人嗎?你已乘着北風呼嘯而來。不負我幾個季節的等待,來吧!來吧!!親愛的!!!來,把你冰涼的小手給我,我們手拉着手肩並着肩,一起來回憶前冬失落的記憶,一塊來掀開冬天的簾,一同來品冬的況味。

  我最大的嗜好是留白。

  你最簡約的風格是信手塗白,讓紛呈的世界從頭再來。

  時光是一章接着一章讀不完的巨作,大多平淡如水,讀厭倦的人扔下就走。能在平淡之中尋覓出不平淡之人,渴望永不釋卷,讀完這篇鴻篇巨著,無奈伏筆太多,人總會在季節的渡口迷失自己,將一卷沒有讀完的書塞到後人的手中,就像幾片枯黃的葉子供奉在歲月的枝頭……

  季節背後永遠都有潛台詞,輕輕地蒙上你的眼睛,猜猜看!冬會把潔白的飄帶送到誰的手中?印着一季幻美的夢囈,呢喃成一闋闋十二月的雪與冰血與火。

  握一把蒼涼,走在落雪的河畔,這一年別樣的情懷,如花似玉,雪用鮮活的言語,把冬天的頌詞刻成了一塑雕像,讓開滿星星花的田野,在春天拾起二月的唐詩。

  今夜有暴風雪,而溫暖又浪漫人的心中卻哼唱着一曲冬之戀歌!

您正在瀏覽: 冬之戀歌
網友評論
冬之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