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日戀歌

秋日戀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秦淮桑

  山嵐籠罩着雨洗后的黛青色,瀰漫著若即若離的朦朧,繚繞在山之巔,惹寒樹生煙,夢幻而縹緲。青山隱隱倒映在水一方,曲水流觴,泛起煙波浩渺。

  看那碧水漣漣,倒映着紅牆、綠瓦,搖曳了青山、白帆。古寺鐘聲沉鬱,激起漣漪千萬朵,一圈圈蕩漾,如同沉寂的秋葉,因風起便牽扯出千萬種喧嘩,本是無心,卻驚擾了殘夏的一株枯荷,繚亂了一個夏日草木芬芳盡散的夢境。

  淚水濡濕荷葉裙擺,秋風中紛飛支離破碎的片段,翩翩飛舞成斑斕的蝶,羽翼擦着雲層,碰落一地陽光,灑下斑駁日影,模糊夏日末梢那一場邂逅。

  耳畔依稀停留着夏風清淺的歡暢,轉眼生命已踏入秋的軌跡。

  彷彿突如其來,一場西風漫卷,一地狼藉,如筵席散場,如青春落幕。肅殺的秋,風中凋落的花香還在輕聲淺唱“天涼好個秋”,覆沒了露水蘊含的憂戚。

  一株殘荷,獨立寒水,站成一種永恆的守候,懷念,炎炎夏日裡邂逅的一隻迷路的螢火蟲。

  那時月白風清,流水濤濤,蛙鳴點點,和風撲面,花香襲人,四處洋溢着一股清新、淡雅的氣息。

  而今,凄風苦雨影猶在,閃爍的螢火早已變得黯淡,恍然一線流光劃過天際,匆匆消失在夜的盡頭。

  來不及揮手說離分,採擷一把黃花送伊人,任憑愁緒紛紛飄零在離人佇立過的渡口,散落於無涯,一如指間流沙散盡,手心突然空了,花香不可捉摸的溫度暖暖融進血液里,混合著秋日陽光懶洋洋的味道。

  坐在橋頭,看流水潺潺,波心蕩漾,水中倒映的青山依舊嫵媚多嬌。

  陽光明媚,雀躍在樹梢,來回穿過枝葉遺落斑駁日影。斑駁日影流連在水波粼粼的紋里,翩然灑落一片溫暖。

  沐浴着飽滿而恩慈的秋日陽光,漸漸驅散心中細雨霏霏的陰霾,雨過風輕,也能寵辱不驚,坐觀潮起潮落,靜看雲捲雲舒。

  秋天姍姍從如歌的歲月中走來,落葉翩翩綴飾在秋天款款的裙擺。

  清和天氣,秋高氣爽。天空藍得別緻,是玻璃一樣空靈的藍,是海水一樣純澈的藍。漂游的白雲,乾淨得沒有憂傷。

  記得當時年紀小

  你愛談天我愛笑

  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

  風在樹梢鳥在叫

  不知怎麼睡著了

  夢裡花落知多少

  走在黃葉紛揚的小路上,輕輕哼唱起一支童謠,忘了它在記憶中沉睡了多久。

  笑容,純凈美好,如同秋水初生,秋花初盛。臉上,淚水安靜滑落,漫過回憶,漫過時光,看見年少的從前,我們笑顏如花。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秋日戀歌
網友評論
秋日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