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夏日戀歌

夏日戀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我身上的一塊瘀青,一碰就會痛。思念是我的發,慢慢的延長,遮住我的眼,凌亂我的心。

  你是深夜湖底的月,清澈里的透明,卻只是沉默時的無奈。你是黑暗凄景中的微雨,水靈如淚一般,何時是止期?

  鱗格窗,窗前葉,葉上霜,霜上螢蟲,微微閃動。清風興,螢又舞起,入軒窗,把夢照亮。綺夢裡,伊人醉,離人淚,風蕭蕭,雨飄搖,無聲色,不勝傷。月兒又缺了,將伴你去哪片雲彩。

  山前海,海邊沙,沙上螺,螺中微風,輕輕呼吸。大風起,海浪又掀,入眼中,把心呼醒。尋夢中,金暉下,肝腸斷,風凄凄,景凄涼,無情感,不勝愁。夕陽又下了,將陪你回哪段時光。

  ——2008。初夏

  那年,亦是初夏,而我也奮戰在高考的前線上,可是那時心中的戀曲,不禁自己輕輕的唱出了聲音,在黑夜裡慢慢的回蕩,回蕩到天上的月亮,我的夢裡,她的夢裡。現在回味起來,就像是喝了一口沁涼的山泉水,淡淡的甜,轉瞬,又消失不見,就像,那份青澀與懵懂。可,終究都不會忘記。

  再也寫不出“深夜湖底的月”,再也回不到從前。

  如今戀,一絲眷戀,漸變為一縷留戀,已不是那水晶般的愛戀。而水晶,依舊剔透着各自的記憶,各自的心。現在,心裡裝着各自的愛,愛刻着彼此另一半的名字,彼此的眼眸也比以前更深情。結局,怎可說不完美。

  那時,不願去想那麼多,多年以後。亦如現在,不會去憶那麼多,多年以前。

  因為經歷,所以懂得,因為懂得,所以珍惜。珍惜所擁有的,你擁有的所有,都會是幸福。即使是簡單的道理,若是不經過一番揪心,淚水的洗禮,怎會讓人徹悟,並銘記呢。

  想起一首歌,叫童話;想起一種花,叫無果花。掬一杯清水,看着水影里的自己的眼睛,喝下蘊藏的深邃。

您正在瀏覽: 夏日戀歌
網友評論
夏日戀歌 暫無評論